首页7月

7月

我校荣获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第三届动漫奖最佳动漫教育机构奖项

作者:韩冰   编辑:姜大伟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8-07-05

作者:韩冰   编辑:姜大伟   来源:    发表时间:2018-07-05

  2018年7月5日,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第三届动漫奖颁奖座谈会在上海中华艺术宫举办。第三届动漫奖是中央部署文艺评奖改革后的首次评奖。我校荣获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第三届动漫奖最佳动漫教育机构奖项,由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委员、副部长张旭颁奖,我校党委副书记刘正代表我院领奖。
  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动漫奖是为繁荣动漫作品创作、培养动漫优秀人才、扩大中国动漫国际影响力、推动动漫产业发展而设立的国家动漫政府奖。按照中央批复的评奖周期和奖项设置,文化和旅游部组织开展了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第三届动漫奖评奖工作。
  此次评奖共评选出包括最佳动漫作品、最佳动漫创作者或团队、最佳动漫教育机构、最佳动漫国际市场开拓、最佳动漫技术和最佳动漫形象6个分项在内的20个获奖项目。
  第三届动漫奖评奖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坚持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严格标准、严格程序,突出公信力和权威性,树立精品意识,充分发挥对动漫产业发展的导向作用。
  第三届动漫奖获奖作品集中代表了我国动漫产业三年来创作生产的最高水准,体现了动漫内容与形式的创新、动漫与其他文艺形式的融合,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了优秀传统文化的创作型转化和创新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