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下乡协同创新引领计划——宁波象山站启动

作者:陈赟佳   编辑:张玉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8-09-20

作者:陈赟佳   编辑:张玉   来源:    发表时间:2018-09-20

  为积极响应中共浙江省委、省政府印发的《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水平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行动计划(2018-2022)》,经友好协商,我校文创设计制造业协同创新中心和象山县人民政府联合发起设计下乡协同创新引领计划,以设计系统为载体,激发乡村内生发展动力,探索设计助力乡村振兴新模式,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合作。   

  9月16日,我校党委副书记胡钟华、文创设计制造业协同创新中心和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及相关教学单位、智造大奖工作人员一行受邀参加第二十一届中国(宁波象山)开渔节重要活动——第十四届中国海洋论坛开幕式。本届海洋论坛由中国太平洋学会、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是面向全世界的国际性学术盛会。

  

  开幕现场举行了象山县人民政府与我校文创中心设计下乡协同创新引领计划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我校党委副书记胡钟华、中国太平洋学会会长、原国家海洋局副局长张宏声、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李敬泽、中国太平洋学会副会长、吉林省人民政府参事李铁、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徐小青、中共象山县委副书记、县长黄焕利等见证签约。

  当日下午,我校文创设计制造业协同创新中心主任王昀教授受邀在2018中日韩乡村振兴论坛做了《从象山到象山——设计下乡·协同创新·共建未来》主题演讲。

  

设计下乡协同创新引领计划:

  设计下乡协同创新引领计划,以产业转化为关键,结合课题研究,从设计学的角度探索跨学科实践,凝聚社会资源,开展设计教学实践,培养高端创新人才,探索新型乡村振兴协同创新模式。重点围绕“一村一线一品牌”开展设计研究与实践,打造美丽乡村特色示范村,建设美丽乡村特色风情线,提升象山城市品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