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8级学生军训总结大会

作者:廖垣 摄影:申博、龚美玲   编辑:张玉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8-09-14

作者:廖垣 摄影:申博、龚美玲   编辑:张玉   来源:    发表时间:2018-09-14

  9月14日上午,2018级学生军训总结大会在象山校区隆重举行。我校党委书记钱晓芳,党委副书记胡钟华,副院长王赞,纪委书记孙旭东,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傅巧玲,党委委员、党院办主任徐国强,台州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唐祝山出席总结大会并为军训先进颁奖。军训团、相关教学单位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大会。总结大会由人武部部长竺照轩主持。

 

  上午9点整,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踏着激昂的进行曲,全体新生身着戎装、昂首列队,向全校师生展示了他们刻苦训练的成果。分列式表演在铿锵的解放军进行曲中进行,各方阵军姿齐整,迈着矫健的步伐通过主席台,接受校领导和部队首长的检阅。随后,分别展开对敌战术、女子防身术、军体拳等汇报表演,女生英姿飒爽,男生精神抖擞,汇报表演声势浩大,为军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胡钟华代表学校向为本次军训付出辛勤努力的帮训部队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经过十天的军训,同学们已初步形成了团结互助的和谐氛围,培养了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的良好作风,树立了顽强拼博、永争第一的进取精神,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爱国爱校的宝贵品质。军训为大家拉开了大学生活的序幕,训练是短暂的,但影响却是深远的。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继续保持军人作风、培养集体观念、塑造高尚人格,以饱满的精神和不服输的志气投入到学习和艺术创作中去;希望同学们胸怀远志,践行“行健、居敬、会通、履远”校训精神,做有行动、有情怀、有学术、有志向的一代国美青年,共塑国美家园精神内涵;希望同学们珍惜青春,脚踏实地,读书养心,劳作上手,在实践中成长、在磨炼中进步,在服务国家和社会发展的过程中尽情展露自己的才华。

  唐祝山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参训同学在军训中不惧困难、严格训练的拼搏精神,获得了丰硕成果,充分体现了同学们良好的综合素质和崭新的精神风貌,充分表现了中国美术学院良好的校风校训。

  王赞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学生军训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军训辅导员的决定》,校领导和部队相关负责人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创新设计学院王紫嫣同学代表全体参训学员发言,她分享了军训生活的感受和收获,并代表全体参训学员向师长和教官们致以了衷心的感谢。

 

  同学们为教官们送上了精心绘制的教官肖像,表达对教官的感激之情。军训期间,军训团还精心编印了2018年《画说军训》,图文并茂地记录了同学们在军训中的所感所想。在帮训部队,相关教学单位、职能部门的通力协作下,2018级学生军训工作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