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部署本学期纪检监察工作

作者:张群   编辑:张玉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8-09-13

作者:张群   编辑:张玉   来源:    发表时间:2018-09-13

  9月12日下午,校纪委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部署新学期纪检监察工作。校纪委委员、纪监审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孙旭东主持。

  会上,孙旭东传达学习了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的精神、《中共浙江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浙江建设的决定》、省纪委《关于开展“八大行动”为建设清廉浙江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证的决定》等文件。

  会议重点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孙旭东从《条例》修订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的八大特点切入,逐条逐款介绍了《条例》中修改、增添的内容,着重强调了其中“20条高压线”,告诫大家要远离“高压线”,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

  会议布置了本学期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任务,孙旭东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坚决维护”,强化党内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深入推进“清廉校园”建设,开展党委巡察工作试点,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加强自身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