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

作者:组织人事(统战)部   编辑:姜大伟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8-09-20

作者:组织人事(统战)部   编辑:姜大伟   来源:    发表时间:2018-09-20

  9月19日,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在南山校区南苑会议室召开。钱晓芳、胡钟华、孙旭东、傅巧玲、徐国强等校党委领导以及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全体组织员出席会议,会议由胡钟华主持。
  党委书记钱晓芳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在党建思政工作上履行的职责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明确党务工作者的身份定位,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将思想和行动都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关心年轻教职工的所思所想和身心健康,重视年轻干部和教师的选拔培养,完善青年教师培养的个性化台账,为青年干部和教师提供更有针对性的发展平台;三是对照党委和二级党组织工作要点,迅速行动,抓紧落实好党建、人才、宣传思想等方面的工作部署。钱晓芳还强调了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
  党委副书记胡钟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省委书记车俊在全省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六个方面要求:一是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二是进一步夯实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三是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四是抓好学校人才队伍建设;五是加强制度建设;六是完善党建思政工作队伍自身建设,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组织保证。
  纪委书记孙旭东从五个方面对下半年党风廉政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加强学习教育,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二是协助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监督责任;三是强化审计整改,推进审计制度的运用;四是多措并举抓落实,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五是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积极营造崇廉尚廉倡廉的良好氛围。
  会上,组织人事(统战)部、宣传部、学工部负责人分别对2018下半年组织、宣传思想和学生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