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热议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

作者:宣传部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19-10-02

作者:宣传部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9-10-02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国美术学院师生热切关注,通过电视、网络、新媒体平台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了直播,认真聆听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并观看庆祝大会后的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庆祝活动在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院长 张捷

2019年10月1日上午十点,一场盛大的阅兵仪式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70年间的中国经历了无数风雨,也是中华民族艰苦奋斗、砥砺奋进的70年,更是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的70华诞。70年前,毛泽东同志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从此,中国从黑暗走向黎明,巍然屹立于东方,载入人类史册。

 

每一次国庆大阅兵,都给中华儿女带来不同的鼓舞和振奋。尤其是此次70周年的阅兵仪式,我们可以从中国军人挺拔的身姿、现代化的武器装备中,深切感受到祖国的日益强大和日新月异。70年新中国的风雨历程,成就了一个伟大而辉煌的中国!

 

我们衷心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将以高昂的斗志,迎接新时代的新长征,坚定不移地走社会主义道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中国美术学院学生会主办了“寄言笺里颂华诞”纪念活动

 

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副院长 韩璐

35年前,我作为北京的一名中学生,有幸参加了新中国成立35周年天安门阅兵庆典活动,我们的任务是在天安门广场举花组字。

时光荏苒,又一个35年过去,弹指一挥间,今日尽非昨,祖国已是日新月异,气象万千。我们这一代,亲历和伴随着一个伟大民族的崛起,深感无比自豪。10月1日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日子,是共和国的生日,祝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2017级研究生 华怡

我们这一代生长在这个国家繁荣富强,国泰民安的环境下,没有经历过旧中国落后就要挨打沉痛岁月,我们只能听先辈们说为了国家今天的幸福生活,付出了很多很多。这一次的阅兵,让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这是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民,流血流汗,克服各种艰难险阻换来的。

二十一世纪,祖国的飞速进步与发展,现代化的城市,信息化的设备,令他国望而生畏的军事武器,无懈可击的铁甲战舰,叱咤风云的航空导弹,各项技术都位列世界前列,这都是社会建设者们立下的赫赫战功。而此时此刻,是最能直观地感受到祖国的繁荣和强大,是我们祖国综合实力的展现,我内心充满了民族的自豪感,作为炎黄子孙的我感到自豪,作为中华民族的儿女我感到自豪。

绘画艺术学院院长 何红舟

绘画艺术学院以民族复兴和文化自信为引领,立足现实生活,关注艺术本体,积极构建绘画艺术东方学的教学与研创体系。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绘画艺术学院在第十三届全国美展,以及浙江省百年追梦美术创作工程中取得优良的成绩;国家重大题材美术创作创新平台与文旅部合作的国家主题性美术创作研究班,在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以及在中国美术馆举办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美术作品大展中反响热烈,展现了优秀的教学成果。面对“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绘画艺术学院将不忘教学的初心,以金课为核心,积极投入双一流建设,并争取在不忘初心建党百年美术创作工程中,更好体现作为主题性美术创作国家队的实力。

绘画艺术学院2018级油画系硕士 陈文珺

风雨砥砺不忘初心,春华秋实继往开来。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我们的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无论在中华民族历史上,还是在世界历史上,都是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这是一部可以影响历史的世界名著,每一页都有时代的最强音。新中国成立伊始,中国政府就把普及义务教育作为重大使命。70年来,我国科技教育事业不断发展,教育普及程度逐步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持续增强,科学教育事业欣欣向荣。一个国家高等教育的发展水平体现了其综合国力和现代化水平。

作为艺术院校的一员,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使我受益匪浅,创作生产出无愧于我们这个伟大民族、伟大时代的优秀作品,是我们一生追求的方向。在这样一个优异的条件下,我们更要学会珍惜,结合新的时代条件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弘扬中华美学精神。认真学习借鉴世界各国人民创造的优秀文艺,坚持洋为中用、开拓创新、融会贯通,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副院长 郑靖

在新中国七十华诞之际,天安门广场举行盛大的庆祝典礼,盛况空前,体现了新中国七十载走过的奋进之路。阅兵式上,我们看到了保家卫国的人民军队现代化的武器装备,我们看到代表新中国各项事业丰硕成果的一辆辆彩车,其中“立德树人”彩车正代表着中国的教育事业,作为高校教师,深感责任与使命。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需要我们努力实干抓科研、立德树人做教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一代代人才。最后,祝愿祖国繁荣昌盛,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中国贡献!

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发起的“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主题海报征集活动作品《航天、交通、支付》作者:金洁如

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2018级研究生 张正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观看完完整个阅兵仪式,我心情澎湃。因为作为一名退伍大学生士兵,感受到国家的富强,军队的不断强大,这种自豪感油然而生。三军将士挺拔的身姿、琳琅满目的现代化武器装备、先进战机在天空的自由翱翔中,正在向全世界展示祖国的日新月异,祖国的发展和进步一刻也没有停下,祖国一直在向前奔跑,勇往直前。中国人民已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了。

跨媒体艺术学院青年教师 田进

10月1日,一个红色的日子,中国的热土浸透着激情,放飞红色的中国梦,激荡着每个华夏儿女的爱国之情!红稠飘荡,仰望长空,历史的长河星光闪烁,古老而伟大的祖国壮丽而辽阔。

为了国家的富强,无数先贤呕心沥血,前仆后继,奉献青春和汗水。在新中国冉冉升起的黎明的曙光中,在光辉灿烂下时代的钟声里,我心潮难平,辗转难眠,中华儿女都期待在这社会主义的新时代里,意义非凡的一天——新中国七十年华诞!

七十年来,我们的国家振翅一飞,再度冲上云霄,向全世界发出了最为雄健豪壮的声音:“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巨人的呐喊,震荡环宇,让群山响应,大海回波!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让我感到无比骄傲。改革开放40年,我们融于其中;放眼未来,责任更重。让我把教育与社会美育作为人生目标,用高尚的品德,优异的成绩献给走向复兴的中华民族。

跨媒体艺术学院2017级硕士 李朝林

70年岁月弹指一挥间,神舟飞船载人升天,嫦娥四号探月成功,第二艘航母出海试航,国产大型水陆两栖飞机水上首飞,港珠澳大桥飞架三地,北斗导航向全球组网迈出坚实一步,我从中所看到的,是我国科教兴国的伟大成果。一个个美丽的神话在雄鸡版图上诞生。中华民族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书写着新世纪的鸿篇巨著。回首往昔,豪情万丈;瞩望未来,信心满怀。让我想起伟大的教育家蔡元培先生的格言:“教育的艺术不在传授,而在鼓舞和唤醒。”

正是由于党和政府多年来对教育事业的努力投入与政策支持,不仅提高了我国高校的整体教育水平,实现了全民普及义务教育,更是提高了整个民族的综合素质,鼓舞和唤醒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让我们永远铭记既往的奋斗历程,紧紧抓住眼前的历史机遇,万众一心,不懈求索,奋发有为,不断开创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征程上阔步前进!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设计艺术学院2017级设计艺术学系 王琦

70年,能发生什么?在历史的长河中,七十年只是短暂一隙,而对于中华民族来说,这70年,是充满奇迹与辉煌的历程。70年前,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70年的开创拼搏,70年的崛起发展,在祖辈先烈的血汗奋斗下,70年后,已然今非昔比!蓝鲸2号”海上钻井平台、“墨子号”量子通信卫星、港珠澳大桥、“复兴号”动车组……细数近年来我国创造的令世界瞩目的成就,我的心中感到无比的自豪,相信每一位中国人都以此为傲!一代代国人凭借着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创下了无比非凡的成就。我们比以往的任何一天都要接近“中国梦”!

中国美术学院学生会主办了“寄言笺里颂华诞”纪念活动

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 王其全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感到自豪,为人民安居乐业感到欣慰,为文化和教育事业大发展大繁荣感到骄傲。高等教育进入新时代,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围绕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可靠接班人,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全体师生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书育人,服务社会,再创佳绩。

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特色文化品牌项目 “艺语绘心”爱国主义教育专题绘本插图《红船:在这里启航》编绘:李依祎

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2017级摄影系 梁笑寒

壮丽70年,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民族复兴的号角已经吹响。翰墨流香颂扬和平盛世,丹青溢彩书写精美华章,象山拓路征程多么遥远,西湖踏歌心情无比欢畅,不要说前途有多么艰难险阻,勇于担当的永远是国美精神。

建筑艺术学院副教授 陈柯

这些天,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在很多人心中唱响,盛大的阅兵庆典成为人们心中的焦点,大家以不同的形式庆祝伟大祖国母亲的生日,从天安门广场到千家万户。七十年来,中国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发展奇迹,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塑造着共和国的伟大形象。这些奇迹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无数人民奋斗所换来的。在普天同庆的日子里,我们不仅要向历史致敬,更要向奋斗的人民致敬,奋斗链接着祖国的历史和未来。

伴随改革开放成长的我,是新中国教育事业蓬勃发展的受益者,有幸见证教育领域中科学立场、民族意识、传统和当代美育观念在知识传播中的价值提升,也有幸能参加到共和国的教育事业中来,在教学科研第一线贡献自己的力量。习总书记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作为中国美术学院从事城市和建筑设计教学的教师,为建设美好祖国、美丽人居家园贡献力量是自己勤恳扎根的立身任务,而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顺应行业发展和教育改革的时代潮流,勇于实践行业新篇章,是回馈祖国母亲,在奋斗中向奋斗致敬的最好方式。

建筑艺术学院2019级风景园林专业研究生 徐胜烨 

看国旗冉冉,听国歌阵阵,这是中国人昂首挺胸的底气。踏整齐步伐,吼震天口号,这是解放军坚定前进的脚步声,是中国人民扬眉吐气的脚步声。我的祖国,生日快乐!

手工艺术学院讲师 彭倩

中国教育事业,伴随着新中国走过七十年的风风雨雨,社会经济翻天覆地的变化也带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突飞猛进。教学条件的改善优化、新技术手段的运用、教师地位的提升、教育创新改革的政策引领,是教育事业不断前行最好的印证。高等艺术教育正面临着一个时代机遇,中国美术学院的双A+学科、双一流、金课等建设,是教师实践教育理想、学院构筑学术高地的起点。展望“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教育是国家发展的基石,培育着推进祖国强盛前进的新生力量,作为一线教师,扎根课堂,德育为先,提升技能与素质,教学相长,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

手工艺术学院2018级陶艺专业硕士 傅佳霖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我国文化建设取得重要成就,创造出众多优秀艺术作品,取得丰硕成果。

在参观我校美术馆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的纪程”主题性和纪念性雕塑大展》过程中,感受到作品中所表达出的中华儿女为国家为民族不畏牺牲的奉献精神,深知我们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所以我们当代大学生更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寄语,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学习,克服浮躁之气,在文化艺术领域学习深造过程中更加精益求精,创作出更多“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的艺术作品,努力做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有贡献的人。

手工艺术学院2018级饰品专业 邓超 

看完阅兵式之后,内心心情澎湃,祖国日益强盛,一派欣欣向荣,对祖国充满了信心,全国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同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中国。

手工艺术学院2016级饰品专业卢仲隆 

在祖国的70岁生日当天,我校举行了升旗仪式,本人也荣兴地担任升旗手,本次的升旗仪式完整端庄并且圆满地完成,身为退役军人也身为美院的国旗班的一员,我十分得荣幸。升旗仪式时间虽短,但是我能感受到祖国的强大,也为祖国的强大感到骄傲和自豪。

10月1日早上,校学生事务中心、国防协会同学们自发举行升旗仪式

艺术人文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 杨振宇

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普天同庆。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是一次改变历史进程、影响世界格局的伟大事件。七十年后,我们深感祖国的变化与发展,庆幸自己能够生活在一个安定美好的时代。在我们身上,与生俱来就带着强烈的家国情怀。“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但悲不见九州同”等这样的诗句,从小就深深烙印在我们脑海里,不断激发起我们希望祖国更美好,更繁荣与更富强的愿望,激发起我们的爱国情感与能量。记得电影《上甘岭》的主题曲《我的祖国》,从小就成为萦绕在我们心头的美妙旋律。这首歌曲是由乔羽作词,刘炽作曲,郭兰英原唱的:“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这是美丽的祖国,是我生长的地方,在这片辽阔的土地上,到处都有明媚的风光。”乔羽说,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条大河”,都有生于斯,养于斯的山川河流与大地。这种比自己更大的存在,也培育出人类伟大的家国情怀:“为什么我的眼里满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曾经在中国美术学院执教过的诗人艾青,他的诗句里所流露的正是这种与土地、故乡、祖国在命运上紧密相连的伟大情怀,并深深地打动了我们。

在日常的教育中,我也常常对学生们强调“书声雨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事事关心”的学问境界,强调书斋生活与社会、与大历史的关联,强调校园学习与社会、国家、世界的关联。鲁迅先生就强调:“虽武功文教与时间同其灰灭,而赖有美术为之保存。”习近平总书记也一再指出:“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艺术史的学习与研究,能够让我们超越此时此刻的短暂时空,重新激活历史,而这种超越小我的大情怀,才有可能造就伟大的人格与创造力。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全国上下欢庆,正是我们铸炼自己家国情怀最好的时机。深深地祝福祖国!

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特色文化品牌项目 “艺语绘心”爱国主义教育专题绘本插图《青山绿水:一张叶子,富了一方百姓》编绘:刘允

艺术人文学院2017级艺术学理论专业硕士 李光耀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取得了许多举世瞩目的成绩。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教育领域取得的成就让我感触颇深。从1949的适龄儿童小学入学率不到20%,80%以上的人口是文盲,到2019年的小学净入学率达99.95%,文盲率低于5%,数据对比背后折射出的是人口素质的提高和教育事业的繁荣。习总书记曾指出:“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七十年来,国家顺利培养出无数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新时代的我们更要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青年教师 刘潇

回望新中国七十年的征程,艰苦、团结、奋进的精神刻画出了新中国的伟大创造精神和民族精神。当看到旗手方阵从人民英雄纪念碑走来,仿佛时代的英雄与我们同在,共同展望着他们为之奋斗的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用朴素的语言、坚定的神情与气质,向我们叙述了中华民族的荣耀与伟大的复兴之梦,这是属于全国人民的共同成就。尤其是习总书记在检阅部队时提到的“本色”一词,带着绝对自信的色彩,经济社会发展的五彩斑斓,让人民的日常生活呈现出万紫千红的欣欣向荣之态;为绿水青山的保持与复归,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为教育事业的郁郁葱葱,托付了国家关于未来的真心,这是我们在教育一线能够深深体会的,我们要传递给学生的,是以人民为中心,推进真诚的文艺创作,为学院与教学的建设,提供精神力量与专业力量,让学院本色、艺术本色、人民本色,能更加自信的践行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征程中。

新中国成立之初,我校雕塑系教师应邀前往北京,作为人民英雄纪念碑浮雕的主体创作团队,完成了伟大的人民英雄纪念碑的建设工程,我们在他们创作的浮雕中能感受到一往无前的史诗力量和大写的艺术精神,并将我们送到当下山河大地间如火如荼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奋斗的现场,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这是我们教育工作者纯粹的初心与真心。

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2018级艺术鉴藏系硕士 欧自强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七十年前,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中国各族人民的苦难命运被彻底改写,使得近现代以来历经无数沧桑的中华民族开始屹立于世界的东方!七十年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全体人民的不懈奋斗下,我国于经济、科技、教育、文艺方面都取得了辉煌的成就!

在这个不断创造奇迹的新时代,广大人民群众对美的要求日渐提升,创作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作品也将成为新时代中国美育的一个重要课题。作为一名从事艺术学习的高校学子,我认为,真正热爱祖国和人民,不仅要从思想上,更要从行动上去体现,要从自己的本职工作出发,只有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开拓学术视野、锤炼专业技术并创作出更优秀的文艺作品,我们才能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添砖加瓦,才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做出应有的贡献!我相信,不断推动改革发展,我们的祖国必然会有更加繁荣美好的未来!

上海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韩阔

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的教育科技事业从发展落后到创新驱动、欣欣向荣。这是党领导全体教育科技工作者栉风沐雨、接续奋斗的共同成果。举国欢庆的时刻,再次回顾我们的来路,在欢欣鼓舞、热血沸腾的同时更感今日责任之我在。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取得新的历史性进展,总体发展水平跃居世界中上行列。“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

作为已至中年的我们,是国家、社会、家庭的中流砥柱,我们必须时刻牢记初心、不负使命的在自己的岗位上完成各自的工作和任务。特别是当下很多的工作我们已经从跟跑变成了领跑,更要以马不扬鞭自奋蹄的姿态,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带动身边人保持昂扬的斗志投身到教育事业发展的各项具体工作中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特色文化品牌项目 “艺语绘心”爱国主义教育专题绘本插图《薪火相传:习总书记关怀文化遗产保护》编绘:王颖

上海设计学院2018级文创产品设计专业硕士 段阳阳

山河为证、岁月为名,我们迎来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小时候总是在田地里奔跑着的那个快乐的小女孩,有一天成为了中国美术学院的一名研究生,在想念父亲的时候可以随时和父亲通过视频交流,可以在想家的时候坐5个小时的高铁回家。生活中息息相关的衣食住行,无一不在展现国家的发展。从新中国成立近70年来的艰苦创业,从改革开放近40年来的惊世巨变,历史和现实昭示我们,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党的十九大的宣示言犹在耳:“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我是如此这般地幸运,赶上这个波澜壮阔的时代。我将与新中国共奋进,让青春的激情与脚步踏出新时代的节拍。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让我们以梦想为岸、以团结作帆、以奋斗划桨,在浩荡的时代东风中,向着下一个光辉的70年启航!

创新设计学院副院长 俞佳迪

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华诞,我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及观看了盛大的阅兵仪式后,精神振奋!青年强则国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美好的未来着眼于今日的努力创造。昨天已载入史册,今天的我们在前进征程上需继续保持并加强青年队伍的独立性和先进性,铸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如何让艺术教育更好的激发青年人的创造性,为新时代创造新的历史伟业贡献力量,是我的职责;如何让艺术创作服务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创作过程中把握平衡好传统与当下、继承与革新、本土与国际的关系,以人民群众为主体复兴中国梦,是我的使命。我会在教育岗位上牢记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中国艺术教育事业更美好的明天,奋斗终身!

创新设计学院2018级创新设计专业 王雨露

70载时光变迁,新中国的发展走过了非同寻常的一段路。而教育则是国家当年从禁锢走向开放、从停滞走向发展的关键一步。70年前的中国文盲率高达80%,而今我们建成了世界上最大规模的教育体系,保障了人民群众受教育的权利。国家教育事业的飞跃离不开党的指导。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提出一系列富有创见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教育事业发展进入了一个加速期。十九大报告也指出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

去年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更是将教育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的地位提升到了新高度。中国美术学院在国家教育事业大旗的挥舞中,也在不断探索发展的路线,从西湖时代到象山时代再到未来的良渚时代,都展现出了美院人的创新精神。相信美院在行健居敬会通履远的校训引导下,走向更加灿烂的明天。祖国也将在党的带领下,奔向更美好的未来!

国际教育学院2017级硕士 WADUTHANTHRI ISHARA SANJEEWA(斯里兰卡)

金秋九月,硕果累累,转眼间,我到中国已经有6年了。来中国时,我感觉我像另外一个世界的人。但当我渐渐熟悉了中国的生活,开始学会了交流,我渐渐爱上了中国。

我交到了很多中国朋友。我有什么不懂的都会请教他们。他们耐心教我,还会逗我开心。我的专业是壁画,我感觉非常棒,美丽的“中国美术学院”有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中最美丽的部分,从传统文化到现代艺术,我觉得这是我来中国留学最重要的收获之一。现在中国成为了我的第二故乡。

国际教育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KULKOBKIATMISS ATIYA(泰国)

在中国美术学院学习了5年,中国美院是我第二个家。老师和同学们很欢迎我,很热情,虽然语言、文化不同,但大家互相帮助,同学们一起努力做作品。我不后悔来中国美术学院读书,现在已加入美院的国际学生部当志愿者参与各类活动,例如开展垃圾分类活动、为校园美化尽一份力,还有国际学生文化交流艺术节。当我毕业回国了,我肯定忘不了这段美好的记忆。

专业基础教学部党总支书记 金琤

礼炮鸣响、国歌高唱,这个喜庆而庄严的时刻让人震撼。回首过往,令人心潮澎湃,弹指一挥间,七十年风云激荡、天翻地覆,在这七十年中,国家、学校都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取得了累累硕果。通过这几天观看国庆系列庆祝活动,我们看到了新中国70年的伟大成就,同时也深知这些成就来之不易,热泪盈眶地看着那些接受表彰的国家功勋贡献者们,他们中大多数已经垂垂耄耋,除了对他们表达无尽的崇敬外,更加意识到我们作为高校教师正生逢其时又重任在肩。

作为高校教师,我们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把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的需要放在首要位置,积极引导大学生接过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勇挑重担,再创辉煌,我们要不断激发学生为国奋斗的责任与担当意识,只有如此,才能真正实现教育的目的,真正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国富民强的中国梦。

专业基础教学部2019级图媒五班 李弋清

10月1日,是新中国七十华诞,五星红旗飘扬,举国上下普天同庆。七十周年阅兵庆典,五十九个阅兵方队,雄伟的气势,精良的装备,高昂的士气,充分展现了中国的力量,激起我们滚滚的心潮,我们见证了祖国母亲的日益强大,是如此荣幸!

如今,"神州"登上太空,"蛟龙一号"完成了深水测验,"天眼"瞭望,寻视着太空,"可燃冰"的开采,把深海地下热能点燃。山乡巨变,日新月异改变着国家的面貌,突飞猛进是真实的,厉害了,我的国。再回首,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身为大学生的我们,享受安逸学习,接受知识的熏陶,是何等的满足以及对祖国满满的骄傲。我们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断巩固专业知识,拓展综合素质,设立一个个小的目标,从而汇聚实现大的目标,努力让祖国也因我们而骄傲。我深深地爱着中国,也深深地相信,她,会带领我们展开更华丽的篇章!

专业基础教学部2019级造型6班荣朗

这七十岁的新中国

她扎根在五千年历史的土壤上

这七十岁的新中国

她拥有这世界上最美丽的颜色

这七十岁的新中国

她正值青春好年华

而我们

生长在这美丽花园的我们

成长在这艺术殿堂的我们

要用我们的行动

要用我们的画笔

将这青春永驻

让她永远绽放光芒

七十年前,我们饱经沧桑

七十年后,我们再创辉煌

让这人民的欢呼,永远笼罩着九州华夏大地

让这鲜红的国旗,永远矗立在世界民族之林!

祝福您,七十周岁生日快乐!

专业基础教学部2019级造型9班崔晓雯

回首一望七十年,正如同我们二十的风华正茂,你的七十年奋进造就我们现在的幸福,我们愿用整个青春书写你高歌勇进的一笔。一人一滴,一国一海,我们愿随你,一生向广阔的世界奔流。

中国美院附中青年教师庞洋

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大阅兵,激动的心情难以平复,此刻我深切感受到了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70年来,我国教育事业与共和国成长同频共振,“学有所教”“有教无类”的教育理想正在成为现实。作为中学生德育教育一线的工作者,我们生逢其时,又深感责任在肩。在日常工作中践行立德树人,帮助青少年学生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特别针对美术专业中学生的特殊性,将思政教育插上艺术的翅膀,潜移默化地在日常规范中树立学生民族自信心,培养具有传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使命担当的新时代艺术人才。

中国美院附中2018级学生 唐可倩

我们的新中国,不畏风雨走过了七十年。今年我守着电视,除了感叹阅兵的壮观外,更多地读懂了泱泱大国后的风风雨雨。从“东亚病夫”到“民族崛起”似乎是一瞬间的事情,义务教育、青蒿素、5G手机,接二连三的成就,为70年的贺礼缀上花火,这是多么不可思议的发展,我身处在幸福中,享受着祖国守护下的安定。

听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骄傲还萦绕在心头,今年国家经历了很多坎坷,但总能以坚韧包容的心态赢得世界的赞赏。看着整齐的方队,我竟然热泪盈眶。漫长的七十年,华夏子孙与艰苦并行一路坎坷;短短的七十年,炎黄儿女收获了累累硕果。我不敢想,这背后的艰辛。只能任由泪水滑落,映照出嘴角自豪的笑容。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丁红旗

满心欢喜地等待了许久,终于等来了这个伟大的节日。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坚定有力,让我们充满了无比的自豪和骄傲。

威武雄壮的盛大阅兵仪式让千千万万颗激动的心久久不能平息。

七十年,辉煌成果,不胜枚举。

七十年,一个又一个世界第一。

七十年,一个又一个耀眼奇迹。

七十年,接续奋斗,社会主义现代化就在眼前。

七十年,前赴后继,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再遥远。

七十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深入人心,中国越来越美丽。

七十年,我们携手世界上越来越多的朋友共商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七十年的每一个奇迹都闪耀着中国共产党的身影。

七十年的每一个辉煌都写满了亿万奋斗者的足迹。

七十年的每一个成果都飘扬着马克思主义的旗帜。

七十年的每一个业绩都彰显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我们永远深爱您!

我们一定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两个维护”、“四个自信”、“四个意识”,团结奋斗,努力让您变得更强大更美丽!

中国美术学院学工部副部长 徐增鎏

10月1日恰好我值班,在这样的日子里能为新中国站岗值班,特别光荣。上午参加了校学生事务中心、国防协会同学们自发的升旗仪式,虽有台风影响一早下起大雨,但天公作美升旗时雨停了,到场师生无不激动万分,10时整,和同学们在9号楼报告厅同看阅兵式,热血沸腾,现场掌声,感叹声不断,还有海陆空各军退伍返校学习的“老兵”来给同学讲解阅兵,这真是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现场不少同学主动要求加入国防协会。现场还有不少同学通过速写、漫画、作诗的方式用青春告白祖国,祝新中国生日快乐,繁荣昌盛!

壮丽70载,难忘十月一!当我与同学们推荐朗诵方志敏烈士《可爱的中国》时,我们深深地被可爱的中国感动,我们要告诉历史,告慰英雄烈士,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我们一路同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中国人民的美好生活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