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人民政府一行来访我校

作者: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编辑:赵雨岑    来源: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阅读:     发表时间:2019-10-24

作者: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编辑:赵雨岑   来源: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发表时间:2019-10-24

10月21日下午,乐山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政府秘书长肖瑶伦等一行9人来我校就东西部扶贫专项合作事宜进行交流座谈。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钱晓芳、副院长姜玉峰,及相关教学单位、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钱晓芳首先向乐山市人民政府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乐山市人民政府给与中国美术学院的信任和认可表示感谢。钱晓芳指出,中国美术学院入选国家 “双一流”建设高校以来在人才培养、教学研创、社会服务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特别在社会服务方面,中国美术学院各学科、各专业积极发挥着各自的优势,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并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本着求真务实的态度,发挥高校特色优势服务社会地方是美术学院应尽的义务,双方在前期援建的过程中结下了深厚友谊,未来会紧跟时代发展需要,加强合作,实现美育作用最大化。

张彤对中国美术学院长期给与的文化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到访本着“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注重实效、突出重点、务实合作、双赢共进”的原则,乐山市人民政府希望结合中国美术学院艺术和人才优势在文化创意发展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探索设计扶贫专项合作的新模式。乐山市有着鲜明的自然文化底蕴和民族特色文化传承,相信未来双方在景城一体建设、创意产业、人才培养、乡村振兴、非遗传承、扶贫帮困等方面会有新的认识和突破。

姜玉峰在座谈会上总结了下阶段如何搭建乐山市文化设计扶贫专项并提出了几点建议:从美学角度的供给侧改革入手,通过绘画创作、设计、美育等多方面多角度构筑乐山城市文化建设、乡村振兴扶持、文化Ip打造、在地化人才培养可持续的文化业态场景。为乐山市搭建设计扶贫品牌,实现东西部扶贫专项合作共赢。

我校相关教学单位、部门负责人围绕乐山市设计扶贫的文化传承和保护、产业化开发和生态保护等方面谈了自己看法,并表示未来积极探索设计参与地方建设发展的可能性。

最后,峨边彝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栗那针尔向中国美术学院赠送锦旗。感谢中国美术学院长期以来对峨边彝族自治县智慧设计、文化扶贫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