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云”协同成果新闻发布会暨“政务应用设计研究所”揭牌仪式

作者:宣传部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19-10-29

作者:宣传部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9-10-29

2019 年10月26日上午,资产云协同成果新闻发布会暨“政务应用设计研究所”揭牌仪式在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水岸山居会议室隆重举行。

浙江省财政厅副厅长章忠良,浙江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副局长陈瑜,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姜玉峰,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高世名出席,一同出席发布仪式的还有浙江省财政厅、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省市场监管局、浙江省科技厅、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物品编码中心、浙江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浙江省建筑信息模型(BIM)服务中心、浙江省科技信息研究院、浙江省工业信息研究院等协同单位的领导和嘉宾,章忠良、姜玉峰、高世名分别讲话。

发布会现场

浙江省财政厅副厅长章忠良讲话

浙江省财政厅副厅长章忠良表示,“资产云”是浙江省财政厅携手中国美术学院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的献礼,协同助力政府数字化转型和浙江省“最多跑一次”政务创新管理,旨在提高政务应用视觉设计水平,探索新型的设计模式,提升改进用户体验,打造政务应用平台的新规范与新标准。

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姜玉峰讲话

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姜玉峰表示,中国美术学院是国内一流的艺术教育殿堂,近年来与政府、社会频频互动,持续打造社会创新、社会美育的“国美之路”。“资产云”协同创新不仅是一次出色的项目服务,更深层次上是中国美术学院在学术转化为社会能量方面的一次创新实践,开启“校政合作”的新方向。“资产云”视觉形象设计为中国美术学院“设计东方之路”在“艺科融合”领域实践了新方法。“政务应用设计研究所”是协同创新平台、构建人才培养、科研创作和社会服务一体的发展模式,聚焦政务数字化转型服务、智慧民生服务、智慧品牌服务等更深层次的研究与设计。

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高世名讲话

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高世名表示,通过资产云这个小小的尝试,我们看到了一条破题的路径,并且在这条路上迈出了一小步。然而,这却代表了一种趋势、一种模式——“艺术-科技-思想充分联通”,“高校-政府-企业深度协同”,“教育-产业-社会整体创新”。我们相信,这种趋势和模式会成为我们建设创新型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创新发展模式的新起点。同时中国美术学院的艺术家、设计师们也在思考设计怎样回馈社会,怎样介入并参与到未來社会的运营中,而政务一直都是社会治理和行政管理中最关键的一条线,这两者的结合就是整个事业,我們把它称作一个事业是因为他有一个非常广阔的未来。

领导讲话结束后,中国美术学院“政务应用设计研究所”揭牌仪式启动。章忠良副厅长、陈瑜副局长、姜玉峰副院长、高世名副院长上台揭牌,“政务应用设计研究所”在各位专家的见证下正式成立。

“政务应用设计研究所”揭牌仪式

随后,浙江省财政厅资产处副处长潘朝晖、浙江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处长王新亮、中国美术学院创新设计学院李轶军分别就《资产管理与资产云》、《资产编码标准》、《“资产云”的视觉形象系统设计及 “资产云”政务应用形象》等分别做了发布和介绍。

浙江省财政厅资产处副处长潘朝晖

浙江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处长王新亮

中国美术学院创新设计学院李轶军

“资产云”协同成果将长期落户“政务应用设计研究所”进行持续研究与开发,研究所由中国美术学院创新设计学院支撑和管理,2020年将随创新设计学院搬迁至良渚新校区。“政务应用设计研究所”将以“东方美学—创新创造—中国形象—未来标准”为学术理想和社会担当,着力成为国际一流研究院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