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政领导班子以“三个摆进去”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作者:宣传部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19-11-09

作者:宣传部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9-11-09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中国美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结合学习研讨和专题调研,对照党章党规为“守初心、担使命”存在的问题全面体检,深入查摆问题,开展自我检思检视,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1月7日,按照主题教育部署要求,中国美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校党委书记钱晓芳主持并代表班子作检视问题对照发言,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华乃强、成员卢燕到会指导。

专题会议上,钱晓芳首先传达了浙江省委书记车俊在浙江农林大学指导主题教育的讲话精神,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代表班子作检视问题对照发言。随后,与会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发言,紧密联系个人思想作风与工作实际,对照党章党规,紧扣18个“是否”,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查摆问题,进行自我剖析,深挖思想根源,相互提出了提醒警示建议,进一步明确了未来整改努力的方向。

华乃强在指导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国美术学院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认为校党政领导班子在检视问题过程中发挥了三大优势,一是有严格的政治自觉,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和目标任务;二是有坚定的自我革命精神,敢于直面自身的弱点、暴露自身的短板;三是有强烈的担当意识,将主题教育与学校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推动学校发展,力争在“双一流”建设中有所突破。

华乃强对学校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继续抓好理论学习,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二是进一步检视、凝练问题,加强班子成员间相互的提醒警醒;三是继续保持良好的主题教育开展势头,传导责任压力,督促指导各二级单位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四是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入查找问题,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为专题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

学校领导班子以这次专题会议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文化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学用好党章党规,严格落实坚定理想信念、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各项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完善检视机制,进一步狠抓整改落实,增强危机意识,团结凝聚全校师生的力量,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深化学校特色,铸炼国美模式,深推碰硬破难,使调研成果转化为整改行动落地,全面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