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运会艺术设计研究中心揭牌

作者:宣传部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19-11-09

作者:宣传部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9-11-09

11月8日下午,杭州亚运会艺术设计研究中心于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揭牌成立。

揭牌仪式现场

亚组委副秘书长、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亚组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毛根洪,杭州亚运会设计总监宋建明,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许江,副院长姜玉峰、杭间,党委委员、党院办主任徐国强,设计艺术学院院长毕学锋,党总支书记陈燕屏、副院长陈正达等出席。

亚组委副秘书长、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

陈卫强表示,杭州亚运会艺术设计研究中心是杭州亚运会视觉形象系统建设中的重要支撑,希望艺术设计研究中心进一步提高站位、放大格局、拓宽视野、打开思路,发挥“美院智慧”,贡献“美院力量”,体现艺术设计“国家队”的综合实力,服务杭州亚运会的整体视觉形象,为杭州亚运会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许江

许江表示,杭州亚运会艺术设计研究中心要高质量服务于亚运会赛事,高水平体现时代的设计文化,站在设计东方、设计文化的高度,高质量彰显中国文化精神。中国美术学院的团队将全力以赴,保证高质量的艺术设计和杭州的文化品位,尽最大责任为杭州亚运会这一杭州盛事做贡献。

中国美术学院 设计艺术学院院长毕学锋

毕学锋就杭州亚运会艺术设计研究中心筹建工作和目前开展的各项中心设计工作进行了总体介绍,表示将更好地发挥中国美术学院高点学科和各专业特色优势,以美育人心、以美塑人心,服务经济发展,推动文化产业建设。

揭牌仪式现场

许江、陈卫强、毛根洪、宋建明、姜玉峰、杭间共同为杭州亚运会艺术设计研究中心揭牌。

聘书颁发现场

会上,陈卫强为许江颁发杭州2020年第19届亚运会主委会高级顾问聘书。

目前,杭州亚运会会徽在筹备工作中的应用和把关,以及杭州亚运会视觉形象系统的规范和咨询等,均由艺术设计研究中心负责。包括运动图标等在内的多个方案也正在设计中。

揭牌仪式现场

今后,杭州亚运会艺术设计研究中心将成为杭州亚组委和中国美院共建单位,开展亚运会视觉设计、艺术衍生品研发的专业咨询、策划、设计工作,在合法、合规的工作程序下,接受亚组委委托,参与艺术设计等领域的研究咨询、标准制定、过程把控等工作。中心不仅是在亚运筹办领域落实“市校合作”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国际大型综合性体育赛事整体视觉形象建设的创新举措,对于进一步做好杭州亚运会的筹办工作,扩大亚运品牌影响力,宣传主办城市形象,推动城市国际化进程都具有巨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