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三十六届运动会隆重开幕

作者:宣传部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19-11-14

作者:宣传部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9-11-14

11月14日,在和煦的初冬暖阳中,我们迎来了中国美术学院第三十六届运动会。象山校区山北田径场上,师生齐聚,热力激荡。学校党政领导钱晓芳、胡钟华、孙旭东、姜玉峰、杭间、高世名、沈浩、傅巧玲、徐国强,本届校运会组委会成员以及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出席运动会开幕式。党委书记钱晓芳宣布运动会开幕,副院长姜玉峰致辞,副院长沈浩主持开幕式。

党委书记钱晓芳宣布第三十六届运动会开幕

此次运动会开幕式在学生集体舞《我爱你,中国》热情洋溢的氛围中开场。随后,伴随着《运动会进行曲》,各代表团运动员们组成的一个个整齐自信、别具创意的方阵经过主席台步入运动场,精彩纷呈的入场式赢得阵阵掌声。

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副院长姜玉峰致辞

开幕式上,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副院长姜玉峰预祝本届运动会圆满成功。他重申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并表示中国美术学院始终秉持“劳作上手,健体怡心”的育人理念。他回顾了过去一年我校在各项体育赛事中所取得的傲人成绩。姜玉峰表示一年一度的校运会,不仅是我校体育工作的成果展示形式,更是对我校师生精神面貌和综合素质的一次大检阅。体育赋予我们勇敢、超越的力量,带给我们健康、快乐的财富,它是一种协调、大方、动感的艺术。他希望全校师生在国美的运动竞技场上,每一位同学都能把它作为一种艺术来完成,让它的意义超越运动本身,用智慧、用技能、用勇气来完成一场身体素质、竞技能力、心理素质的考验,去成就更快、更高、更强的自己。

副院长沈浩主持开幕式

裁判员代表段炼、运动员代表黄子菁分别进行宣誓

随后,裁判员代表段炼、运动员代表黄子菁分别进行宣誓,此后全校师生起立,奏唱《我和我的祖国》将开幕式气氛推至燃点。

         各代表队的 SHOW TIME       

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

绘画艺术学院

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

跨媒体艺术学院

设计艺术学院

手工艺术学院

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

建筑艺术学院

艺术人文学院

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

上海设计学院

创新设计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国际联合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

专业基础教学部

附属中等美术学校

视觉中国协同创新中心

文创设计制造业协创中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

机关分工会

教务教辅分工会

后勤公司分工会

 

据悉,本届运动会将有1400余名师生运动员,进行24个运动项目的激烈比拼。同时,学校为响应国家全民健身工程的号召,帮助广大师生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切实提升大家的体质健康水平,促进师生终身体育锻炼习惯的养成,以此次运动会为契机开展了2019年中国美术学院第二届师生体质达人挑战赛。让我们预祝国美运动健儿在本届运动会赛出水平,取得佳绩!

赛场上,老师和同学们励志奋进,顽强拼搏,捷报频传,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幕幕精彩纷呈的比赛瞬间。

                   ▌赛场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