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属高校纪检监察机构第一协作组会议在我校召开

作者:童丽娟   编辑:赵雨岑    来源:纪检监察室    阅读:     发表时间:2019-11-26

作者:童丽娟   编辑:赵雨岑   来源:纪检监察室    发表时间:2019-11-26

11月21日下午,在杭省属高校纪检监察机构第一协作组第一次研讨会在中国美术学院召开。省纪委省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王健、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黄一飞出席会议。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浙江工业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浙江科技学院、浙江广播电视大学、浙江外国语学院八所高校纪委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召集单位中国美术学院纪委书记孙旭东主持。

会议围绕“主题教育、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协作组工作”三方面问题展开充分的讨论交流。各高校立足当前关注热点,着重介绍了开展主题教育监督检查的基本情况、特色做法以及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中遇到的困惑、难点,并从高校纪检监察工作特点和现状出发,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建议。

会上,王健传达了上级纪委关于高校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和纪检监察工作的要求,强调成立协作组的意义和作用。她说,建立在杭省属高校纪检监察机构一体化协作机制是贯彻落实我省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需要,是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业务研讨交流、协作互助的需要,有利于加强统筹、整合力量,协调推进高校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同时,她对各高校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实践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进行了释疑解惑。要求协作组的交流研讨更聚焦共性问题,形式更加丰富多样,与纪委书记季度例会内容形成互补。她指出,当前,高校纪检监察系统要加强中央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的学习,高质量开展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确保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制度和决策落到实处。

黄一飞就如何推动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进高校校内巡察试点工作和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等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会议初步确定了下次研讨会的主题内容和承办单位,确保实效高效,最大程度发挥协作平台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