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山胜概 诗画浙江——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展”在梦想小镇拉开帷幕

作者:宣传部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19-11-30

作者:宣传部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9-11-30

近日,中国美术学院、海创园联合举办的“湖山胜概 诗画浙江——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展”在梦想小镇拉开帷幕。

11月28日,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沈浩,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傅巧玲等与中国画与国书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学生,赴梦想小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教授张谷旻对展览进行导览,师生们还参观了梦想空间、金色长廊、仓前古镇、天使村等。党员学生们纷纷表示,被书画中所传递出来的浙江山水感动,为中国诗书所吸引,受到了一场生动的爱党、爱国教育。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中国美术学院和海创园联合推出此次展览。展览展出的36幅作品均由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的老师创作,原型以18个浙江的5A景区和浙江唐诗之路中的名家名作为主,展示了浙江如诗如画的旅游资源和引人入胜的历史人文。展览意在以中国传统的笔墨艺术,让海外留学归国人员畅游在中国水墨山水意境之内,沐浴在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之中,感受浙江安宁、舒适、惬意的栖居环境,进而激发对祖国、对浙江的深情和热爱,推动文化建设和新时代社会美育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