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党院办   编辑:赵雨岑    来源:党院办    阅读:     发表时间:2019-12-07

作者:党院办   编辑:赵雨岑   来源:党院办    发表时间:2019-12-07

12月2日下午,中国美术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书记钱晓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华乃强出席会议并作点评,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联络员徐旻、组员卢燕、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安排和这次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学校党委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

会前,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开展学习研讨,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学校党委书记钱晓芳主持起草了领导班子检视剖析材料,每位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检视剖析材料,并经党委书记审阅、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把关,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党委书记钱晓芳代表班子盘点了主题教育收获,并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分析问题症结,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方向举措。随后,钱晓芳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扣会议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敞开心扉、推心置腹,相互批评实事求是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开门见山、一针见血、动真碰硬,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华乃强同志在点评时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主线突出,准备工作充分,自我检视严格,整改问题有效。通过主题教育,大家的政治站位有新提高,体现在服务大局、服务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发展的担当作为上;理论学习有新收获,把贯彻落实新思想融入到学校工作和教学育人工作各方面;改革创新精神更加强,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动力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为民服务有新突破,特别是为基层服务、为师生服务、为社会服务取得了很好的成果成效;解决问题有新收获,聚焦重点难点,到一线摸基层情况,到现场了解师生关切,对很多工作能做到谋划在前。他强调,一要继续深化“两个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二要狠抓整改落实,在系统梳理整改落实工作任务清单的基础上,落实整改措施,促进学校发展。三要抓好党的建设,领导班子做好示范,重点是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推进清廉学校建设,落实好育人育才、立德树人任务,发挥好党支部和师生党员作用。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总结好特色做法和经验,为服务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钱晓芳表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站位高、剖析深、认识清、举措实、质量高,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进一步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锤炼了党性,思想政治受到了洗礼,达到了预期目标。她强调,要全面深化主题教育和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积极构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一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学习宣讲、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及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高质量推动“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扎根铸魂;二要对标“双一流”建设目标任务,谋划好“十四五”规划,以构筑“新艺科”为核心,持续深化“国美模式”,完善中国艺术教育自主体系,推动学校保持高位发展;三要不断深化作风建设,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深化学校“最多跑一次”改革,切实做到减负提效;四要压紧压实“两个责任”,落细落小“四张责任清单”,建好建优清廉国美;五要进一步落实整改举措,专题督查推进,做到一项一项改到位,切实取得让师生员工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