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9年统战委员学习培训班

作者:孙颖   编辑:    摄影:美玲   来源:组织人事(统战)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19-12-16

作者:孙颖   编辑:   来源:组织人事(统战)部    发表时间:2019-12-16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我校统战工作规范化建设,提高统战干部统战理论素养,提升统战工作整体水平,根据学校党委工作部署,2019年统战委员学习培训班于12月13日在南山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胡钟华出席会议并作开班讲话,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统战委员、支委90余人参加学习培训,组织人事(统战)部副部长盛晨霞主持会议。

会上,胡钟华传达了浙江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统一战线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强调做好高校统战作的作用和意义,介绍了我校统战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我校的统战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做好高校统战工作,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定理想信念,用新思想和新理论武装头脑,健全落实各项统战工作制度,助推学校中心工作;要把统战政策学深悟透,增强统战工作本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使广大统战人士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进一步推动学校统战工作;要凝聚不同共识,形成发展合力,团结引导全校统一战线人士更好地开创我校统战工作新局面,画好最大同心圆,为加快重点高校建设步伐,提升“一流学科”建设水平,创建世界一流特色大学,集聚人才、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社会主义学院黄天柱教授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巩固与壮大新时代统一战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题,从“统战是什么”、“统战为什么”等方面入手,为在场的学员们阐述了统一战线的发展演变、政策理论和伟大意义,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使大家对统战工作的方针政策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对今后如何做好高校统战工作有了新的思考。

作为我校推荐参加浙江省首届高校二级院系统战委员培训班学习的专业基础教学部党总支统战委员童玲君,就二级学院统战工作内容、对象、目的与方法等方面的学习心得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为更好地开展我校二级学院的统战工作提供了有效的方法。

盛晨霞作本次学习培训小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