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中国美术学院妇女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

作者:方舟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19-12-31

作者:方舟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9-12-31

12月30日,中国美术学院妇女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在南山校区召开。

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陆英,省妇联组织部副部长李辉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钱晓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胡钟华,副院长姜玉峰、沈浩,党委委员、组织人事(统战)部长应达伟,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傅巧玲,党委委员、党院办主任徐国强出席大会。大会正式代表,大会筹备组成员,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等参加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刘正主持。

陆英代表省妇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学校党委对妇联组建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向全校广大女教职工和女学生致以诚挚的问候。她简要介绍了中国妇联的发展历程和浙江妇女事业的发展,并对我校妇联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担起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职责;二是要团结带领全校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建功新时代;三是要发挥女性独特作用,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是要坚持党建带妇建,进一步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

钱晓芳在讲话中指出,妇女事业始终是党和人民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妇女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内容。长期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妇女工作,不断优化妇女事业发展环境,为女性师生员工搭建了广阔的发展平台。

钱晓芳对新一届妇女委员会和广大妇女同志们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践行新思想展现新气象。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做理想高远、信念坚定、政治过硬的新时代女性;二是投身中心工作,拥抱新时代担当新使命。要把握机遇,以主人翁的姿态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学校发展,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刻保持危机忧患意识和高涨的干事创业热情,更加积极地发挥“半边天”作用,努力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中创造新业绩;三是引领风气之先,重视小家庭心系大社会。要自觉涵养美德,以“传美德”“扬正气”“树家风”为己任,把自己的家庭建设成文明家庭、书香家庭、廉洁家庭,以幸福“小家”带动和谐“社会”。要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独特作用和突出优势,扛起责任,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工作各方面;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努力开创妇女工作新局面。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找准工作定位,在当好“得力助手”上下功夫。要紧紧围绕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这一基本职能,在“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中找准结合点。要把握住妇联工作的生命线,深入基层,突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密切联系和服务广大妇女。各位妇女代表要认真履职,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妇联“娘家人”的温暖送到广大妇女群众心中,努力在妇女群众中树立起良好形象。

会上,胡钟华作妇联筹备工作报告。大会通过了选举办法和监、计票人名单,介绍了学校妇女联合会第一届执委会候选人基本情况并进行了投票选举,于瑾、马台潮、王宁逸、石红超、叶丽霞、成朝晖、孙梓钧(学生)、李梅、杨朵英、吴季蕾(学生)、张赤、张君、陆晓妹、邵蓓艳、卓美红、金赛英、黄芳、傅巧玲、潘晓蕾(按姓氏笔画排序)19位妇女代表当选。

大会结束后,召开了中国美术学院妇女联合会第一届执行委员会会议,选举傅巧玲为妇联主席,陆晓妹为常务副主席,潘晓蕾、卓美红为兼职副主席。

成立大会后,开展了妇联第一次活动,艺术家和领导们挥毫泼墨为女性师生书福书美、送福送美,送去最诚挚的新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