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海外网络传播力位居内地高校第三

作者:胡心云   编辑:张玉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9-01-10

作者:胡心云   编辑:张玉   来源:    发表时间:2019-01-10

  日前,由北京师范大学新媒体传播研究中心、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新闻与传媒研究中心、封面传媒联合发布《2018中国大学海外网络传播力》报告,我校海外网络传播力位居两岸三地高校第5,位列内地高校第3。
  报告显示,我国内地高校海外网络传播力排名前十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美术学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天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四川大学。
  此次报告的研究团队选取我国184所高校进行考察,其中内地高校141所(涵盖所有“双一流”大学和原211大学)以及港澳台地区高校43所。同时选择了4所日韩大学、4所美国大学作为参照,通过挖掘Google、维基百科、Facebook、Twitter、Instagram、YouTube六个平台数据,对中国高校的海外网络传播力做全景分析。
  为配合学校国际化建设,我校党委宣传部(网络中心、新闻中心)于2017年11月开设官方Facebook(脸谱)和Twitter(推特)国际化宣传平台,组建国际化宣传队伍,负责平台的运营和维护,中外编辑团队负责平台的选题策划、专题建设、重点图片处理、编译、审核发布和推广工作。2018年3月,中国美术学院官方Instagram(图享)平台上线。融合传统与新兴舆论宣传阵地的特色和优势,与“国美英文”网站等形成新媒体国际化宣传矩阵,通过全景照片、视频、文字等多媒体手段全方位系统化地向海外展现美院的精彩活动、教学水平、展览、留学生活、校园美景、学校治学理念、人文特色等。
  截止目前,Facebook(脸谱)平台共发布贴文562条,关注人数7.97万,帖文总浏览量78.3万,总用户参与度6.6万。Twitter(推特)平台发布推文757篇,关注人数7,297,总浏览量45.85万,参与度7,297。Instagram(图享)平台共发布推文175篇,关注人数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