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画浙江祝福你”大型书法公益活动在我校举办

作者:廖垣   编辑:张玉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9-01-03

作者:廖垣   编辑:张玉   来源:    发表时间:2019-01-03

  最近杭城天气有些湿冷,但有一个地方却是暖意融融。1月3日,由中国美术学院、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广播电视集团联合主办,我校党委宣传部、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浙江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承办“诗画浙江祝福你”大型书法公益活动在我校南山校区举行。

  新春送“福”是学校在每年元旦时举办的特别活动,从2009年开始持续至今已是第十个年头。一方面贴合新年到来的喜庆气氛,辞旧迎新,传递新春气息;另一方面,借名家书法宣扬传统书法国学,让更多的普通百姓能够感受到书法文化的魅力。

  我校副院长姜玉峰,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傅巧玲,浙江经视生活频道总监林涌,浙江广电书画协会代表、西泠印社社员、浙江文史馆馆员沈金加,浙江省书法家协会理事吴新如,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专业教师出席此次活动,现场送“福”。浙江经视著名主持人舒中胜、凯琳主持活动。

  现场嘉宾与我校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师生们与中国美术学院附小的孩子们纷纷挥斥方遒,一个个福字落笔春秋,个个形态各异、祝福满园。

  领导嘉宾们将“福”字赠予为学校建设做出贡献的后勤服务人员们。之后,这些书法艺术作品还将作为新年的祝福,送给为浙江发展付出努力的建设者以及浙江游历美好山水的客人们,把学校的温暖和祝福传递到千家万户。

  活动现场,还有不少外国朋友——他们都是我校书法教师们的“洋徒弟”。他们虽然不是中国人,但都十分热爱中国传统文化,希望通过自己的书写传递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