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党院办   编辑:张玉    摄影:申博   来源:党院办    阅读:     发表时间:2019-01-14

作者:党院办   编辑:张玉   来源:党院办    发表时间:2019-01-14

  1月14日上午,中国美术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紧紧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这一主题,对照党章、对标中央,对照近年来党中央出台的一系列党内法规,紧密结合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为民情怀等四个方面认真开展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学校党委书记钱晓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教育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于永明,省教育厅干部处副处长蓝邓骏,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叶敢胜等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按照省纪委和省委组织部统一部署,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作了充分准备:一是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聚焦主题开展好了学习;二是通过参加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的民主生活会、发放意见征集表、设立电子邮箱等途径,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建议,对各渠道征求到的意见召开会议进行集体“会诊”;三是坚持书记带头,班子成员相互之间、与分管和联系单位负责同志、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支部党员代表,开展了同志式的谈心谈话,进一步沟通了思想、增进了共识。在此基础上,学校党委书记钱晓芳主持起草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每位班子成员自己动手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并经党委书记审阅把关。这些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上,钱晓芳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各位同志批评。随后,院长许江等其他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扣会议主题,坚持问题导向,按照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原则,主动对号,认真查找存在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制定了整改措施。

 

  会上,省教育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于永明同志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美院在2018年取得的一系列卓越成绩,以及在省属院校中发挥的示范引领作用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希望美院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推动“重高建”、“双一流”建设取得更大成果,为浙江教育强省建设发挥更大作用。

  钱晓芳表示,这次党政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通过会议达到了净化心灵、增强团结、提升工作的预期目的。她强调,要将民主生活会作为下一步工作的新起点、新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悟透践行新思想;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推动“双一流”、“双万”和“重高建”建设;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持续锻造新青年;进一步弘扬清廉兴学,塑造校园新美境;进一步夯实两个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全面开创学校事业健康科学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