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一期农村工作指导员赴开化县齐溪镇任职

作者:丰嫦   编辑:张玉    来源:党院办    阅读:     发表时间:2019-01-17

作者:丰嫦   编辑:张玉   来源:党院办    发表时间:2019-01-17

  1月17日,学校党委副书记胡钟华、组织人事(统战)部、学工部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同志,送我校新一期农村指导员朱东高赴开化县齐溪镇任职。根据组织安排,工作开展期间,朱东高同志将挂职齐溪镇党委副书记,驻点联系仁宗坑村。开化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樊勇军、副县长方铭以及齐溪镇党政领导班子对学校领导及农村工作指导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我校给予帮扶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双方在齐溪镇政府进行了座谈与交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胡钟华一行听取了开化县关于文化经济发展以及乡村振兴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齐溪镇和仁宗坑村在美丽乡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今后的发展思路。胡钟华在会上介绍了我校历史发展、学科建设、专业发展及社会服务等方面情况,并对帮扶工作组成员及新任农村指导员提出了要求,希望帮扶工作组要做好调查研究,精心谋划帮扶项目,有效落实帮扶计划;新任农村工作指导员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指导文件精神,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新的岗位,虚心向当地干部群众学习,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主动发挥作用,在镇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为推进齐溪镇建设发展贡献力量。他表示,学校是农村指导员工作的坚强后盾,一定会全力支持农村指导员开展工作。

胡钟华代表学校慰问困难群众

  学校一行还对齐溪镇和仁宗坑村进行了实地考察,走村访户,看望困难群众。胡钟华代表学校向困难农户家庭送上春节慰问金,鼓励大家对生活要充满信心并致以节日问候。

  根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2019年省新一轮扶贫结对帮扶工作单位须成立帮扶工作组,工作组成员不少于3人,其中1人常驻当地任农村指导员。今年我校结对帮扶单位由仙居县皤滩乡转为开化县齐溪镇,帮扶工作组成员由学工部部长竺照轩、设计艺术学院教师周东红、实验教学管理部科长朱东高3人组成,其中竺照轩任组长,周东红任专家成员,朱东高为常驻当地农村指导员。

学校一行和当地领导干部于仁宗坑村口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