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院2019年校考开考,最火专业招考比例达1:120

作者:廖垣   编辑:姜大伟    摄影:申博   来源:宣传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19-02-15

作者:廖垣   编辑:姜大伟   来源: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9-02-15

  对于艺术生来说,今天是离梦想最近的日子——2月15日,为期4天的中国美术学院2019年本科招生专业考试正式开考,杭州、深圳、成都、郑州四个考点同时进行专业课考试。首日考试专业为中国画、书法学、艺术学理论类、图像与媒体艺术类,2月16日至18日还将进行其他专业(大类)考试。

2019年,全国共有7.9万余人次报考我校,仅杭州考点就有6.5万人次,再次创下学校单考点报考人次之最。今年学校计划录取本科生1770名(含面向浙江省招收“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本科生115名),招考比例为1:45,其中竞争最激烈的环境艺术类招考比例达到1:120 。
  今天是我校2019年本科招生专业考试开考的第一天,约1万5千人在杭州考点参加考试。
  ▌杭州考点

▌深圳考点

▌深圳考点

▌郑州考点

早上7点,考试开始前一个多小时,已经有不少考生和家长在门口等待。

开考前准备入场的考生们
 
  随着考生依次入场,众多考生家长伫立在校门口默默等待,热切又关心。

开考前准备入场的考生们
  随着考生依次入场,众多考生家长伫立在校门口默默等待,热切又关心。

考场内集中精神的考生们
 
  如今,艺考已经不再是高考道路的捷径,更多是实现自己理想和兴趣爱好的方向。今年报考我校的考生中有不少来自重点高中文化生的身影,改变了人们对艺术生的偏见。
  除了聚精会神的考生和焦急等待的家长,考场内外还有许多为本次招生考试忙碌的身影。

一直在考区内外巡逻、维持秩序的安保人员,以及为考务工作者和志愿者服务的后勤工作人员

热心的青年志愿者“小红帽”们
 
  面对着数量庞大的考生,我校的考场纪律始终秉持着公正公平、诚信考试的原则。严禁携带手机等电子设备进入考场,并在杭州考点每个考场都装有高清监控,考场位置的设计也保持着严格的标准。
  ▌2月16日 考试科目预告

专业(类)方向

科目一

上午2.5小时

满分100分)

科目二

下午3小时

满分100分)

科目三

下午1小时

满分60分)

造型艺术类

色彩

素描

速写

建筑艺术、城市设计、景观设计

色彩

素描

速写

环境艺术

色彩

素描

速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