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会

作者:邱莉丽   编辑:张玉    摄影:邱莉丽   来源:宣传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19-02-24

作者:邱莉丽   编辑:张玉   来源: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9-02-24

2月24日下午,我校党委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钱晓芳主持。学校党政领导班子许江、胡钟华、王赞、孙旭东、刘正、姜玉峰、杭间、高世名、应达伟、傅巧玲、徐国强参加学习。

  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浙江省组织部长会议、浙江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浙江省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和2019全省教育系统工作会议精神等。

  钱晓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强调了要运用信息革命成果,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要做大做强主流舆论,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有许多新提法、新论断、新要求,以“全程媒体、全息媒体、全员媒体、全效媒体”四个层次来阐释全媒体,令人印象深刻,是从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意义。

  会议传达了2019全省教育系统工作会议精神,着重解读了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的工作报告。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实施教育现代化战略的关键一年,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勇担者高等教育强省建设重任,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加强立德树人,大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要贯彻浙江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建设水平、察深识准党员干部政治表现、增强领导干部政治能力,要大力锻造敢于担当敢于斗争的高素质队伍,要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要实施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提高组织工作质量水平,组织干部要带头做到绝对可靠、绝对忠诚。今年正逢学校中层干部换届,在换届工作中要贯彻落实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紧紧围绕“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这个主题,坚定政治方向、树牢人民立场、坚持守正创新、增强底线思维。作为省属高校,更要全面准确宣传中央决策部署和浙江省委精神,加快媒体深度融合,突出价值引导,坚定文化自信,在浙江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贡献更多的力量。

  会议传达了省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要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政治原则,牢牢把握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位,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牢牢把握改革开放先行地的政治担当,牢牢把握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政治要求,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