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徐元   编辑:张玉    来源:宣传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19-03-05

作者:徐元   编辑:张玉   来源: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9-03-05

3月5日上午,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钱晓芳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作部署。
  钱晓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下午看望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并作重要讲话,充分肯定文化文艺工作、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地位、作用和成绩,对做好新形势下文化文艺工作、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提出了“四个坚持”的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与中央文艺工作座谈会、全国第十次文代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脉相承,亲切的话语、殷切的期望、深情的嘱托,引发广大师生的强烈共鸣,对我们艺术院校是又一次极大鼓舞和激励,对我校的人才培养、艺术创作是强有力的方向指引和工作指南。
  作为全国政协文艺界委员,许江院长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认为总书记的讲话依然是那样从容大度、徐徐道来,那样情谊深切、真挚感人,那样纵论古今、指点天下,那样举重若轻、寄望未来,深深地鼓舞着大家,并强调“我们的艺术创作走到今天,的确需要在‘四个坚持”’上加大力气”。
  党委班子其他成员也纷纷谈了各自的感受和学习体会。大家认为,作为全国重点艺术院校、作为艺术教育工作者,要坚定文化自信,坚守美育理想,创作时代艺术,培育文化新人。
  会议强调,学校党委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任务,担负好人类灵魂双重工程师的使命,承担好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的使命,不断提升文艺创作、学术创新水平,用翰墨丹青培根铸魂,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用实际行动回应总书记提出的“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的期望和嘱托。要在全校迅速兴起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结合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发表5周年,引领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学习、创作和各项具体工作中。
  会上还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的制定出台,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对于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具有重大意义。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准确领会和把握《意见》《条例》的重要意义和要求,严格贯彻执行,按照规定及时请示报告重大事项,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学校党政领导班子胡钟华、王赞、孙旭东、刘正、姜玉峰、高世名、傅巧玲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