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廖垣   编辑:张玉    来源:宣传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19-03-19

作者:廖垣   编辑:张玉   来源: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9-03-19

3月19日下午,我校党委书记钱晓芳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钱晓芳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讲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等,作出了深刻的论述,为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指明前行方向,对广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提出殷切期望。我校历来重视思政理论课教学,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她要求,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实现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铸魂育人功能和文艺工作的培根铸魂功能;要总结、研究好我校思政理论课教学的特色和优势,切实发挥思政理论课的主渠道作用,推进从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转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许江认为,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对思政课教师提出了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等更加具体和严格的要求;对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亲和力,提出了“坚持八个相统一”。我们要对照总书记的要求,认真谋划、积极回应,特别是发挥专业优势,加强马克思主义文艺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美育研究和教育;要加强思政课教师的自身建设,激发青年学生的道德情感,启迪他们的理想信念,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党委班子其他成员也纷纷结合学校和工作实际,谈了各自的感受和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