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建发一行来我校调研

作者:胡心云   编辑:张玉    来源:宣传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19-03-27

作者:胡心云   编辑:张玉   来源: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9-03-27

3月27日下午, 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建发到我校进行调研。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胡旭阳,省教育厅党委副书记干武东等陪同。

  黄建发一行考察了校史馆、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跨媒体虚拟现实实验室,听取了钱晓芳书记和许江院长对学校历史和发展情况的介绍,对我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在与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座谈时,黄建发指出,中国美术学院建校91年来秉承初心和使命,走出了一条不平凡的“国美之路”。学校要始终牢记习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作出的支持中国美术学院“向世界一流大学目标挺进”的指示和嘱托,继往开来,继续奋斗,不断开创新时代中国美术学院的新篇章。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讲话精神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推进新思想进学术、进学科、进课程、进培训、进读本,真正将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观融入到艺术教育和创作中,结合学校历史、专业特色、大师精神开展富有美院特色的思政教育,大力培养德艺双馨的艺术人才;要进一步加强“双一流”建设,紧盯目标任务,趁势而上,优化整合资源,建强优势学科,加快创新发展,加强人才培养,全面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要进一步提升学校引领创新服务地方的能力,立足优势,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八大万亿产业”发展战略,汇聚联动艺术和科学的创新力量,助力“浙江制造”向“浙江智造”的转型,为“六个浙江”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