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许巧巧   编辑:张玉    来源:中国美术学院资产经营公司    阅读:     发表时间:2019-03-29

作者:许巧巧   编辑:张玉   来源:中国美术学院资产经营公司    发表时间:2019-03-29

    3月29日,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与中国美术学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我校南山校区举行。四川天府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成都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任远,成都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天刚,成都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林锐,我校党委书记钱晓芳,院长许江,副院长姜玉峰、杭间、高世名,党委委员、党院办主任徐国强,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宋建明及双方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签约仪式由姜玉峰主持。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2018年2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府新区时指出,“天府新区是‘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节点,一定要规划好建设好,特别是要突出公园城市特点,把生态价值考虑进去,努力打造新的增长极,建设内陆开放经济高地”。

钱晓芳讲话

  钱晓芳在致辞中对刘任远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院学科分布、专业人才优势与社会服务项目。她表示,中国美术学院十余年来与全国40余座城市共建校地战略合作,在城市美学、美丽乡村、地方振兴、特色小镇等社会服务与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是坚持世界一流大学的责任担当,也是实践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服务社会并反哺教学的积极响应。

许江讲话

  许江对天府新区刘书记一行的远道而来表示欢迎,并表示“天府”成都与“天堂”杭州在“追求生活品质”、“践行美好生活”方面十分相似。他以美学为内在动力,提出“美在天府”的合作愿景:一是“美境”,包括美的自然环境和美的人文精神的建设,中国美术学院将以研究院的形式参与天府新区城市设计,打造公园城市美学样本;一是“美业”,着力人才的引进与培养、产业的培育与发展,中国美术学院将发挥会展专业优势,共同推进美业发展。中国美术学院将以战略合作协议为蓝本,以研究院作为核心,通过脚力、眼力、脑力和笔力,用中国美术学院“国家队”的优势,肩负起时代赋予的新使命。

林锐发言

  林锐详细介绍了天府新区成立五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双方通过前一阶段紧锣密鼓的对接,促成了这次的战略合作会议。她表示,天府新区公园城市的建设与中国美术学院在美术学、设计学、建筑学等方面的特色优势高度契合,双方已在人才对接、色彩规划、雁栖湖生态湿地方案设计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果,相信战略合作的签署,将全面开启共肩时代责任、共绘美好蓝图的新征程。

姜玉峰与王天刚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许江与刘任远向公园城市文创研究院院长李凯生授牌

  会上,王天刚与姜玉峰代表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和中国美术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建“公园城市文创研究院”,中国美术学院建筑艺术学院副院长李凯生受聘担任公园城市文创研究院院长。

刘任远讲话

  刘任远在讲话中强调,天府新区对中国美术学院敬仰已久,而天府新区与中国美术学院有着共同的精神传承与时代使命,都肩负着总书记的深切嘱托。校地双方开展战略合作,共建公园城市文创研究院,将致力于把中国美院独具匠心的审美设计能力烙入天府新区“人城境业”高度融合的公园城市,共同营造大美意境。未来,我们双方必将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共同阐释时代的美好、展现生活的美好,协力开启“美美与共、向美出发”的公园城市建设新篇章。

双方共同见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目前,天府新区色彩专项规划、天府文创城总体规划相关工作已经顺利启动,相信通过双方战略合作关系的不断推进,将携手美美与共,为天府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以公园城市文创研究院为核心,打造新时代公园城市的典范!

  活动期间,刘任远一行先后参观了艺创小镇、我校象山校区与南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