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王澍、陆文宇获美国TSD建筑与综合艺术荣誉学会金质奖章

作者:张敏敏    编辑:张玉    来源:建筑艺术学院    阅读:     发表时间:2019-04-01

作者:张敏敏    编辑:张玉   来源:建筑艺术学院    发表时间:2019-04-01

  经美国全国建筑学院联盟提名,我校教师、著名建筑师王澍和陆文宇获Tau Sigma Delta建筑与综合艺术荣誉学会2019年度金质奖章,并被授予美国全国建筑学院联盟荣誉会员。颁奖典礼于美国当地时间3月30日晚在匹兹堡卡内基梅隆大学举行的第107届美国全国建筑学院联盟会议上进行。受主办方邀请,王澍教授在本次大会上做了主旨演讲,题为《指向真实的社会现实的建筑教育实验》。

颁奖典礼现场

王澍作题为《指向真实的社会现实的建筑教育实验》主旨演讲

  Tau Sigma Delta建筑与综合艺术荣誉学会(Tau Sigma Delta Honor Society for Architecture and the Allied Arts)是美国唯一获得大学荣誉学会联盟(Association of College Honor Societies)认可的建筑和设计专业领域荣誉学会,其成员包括美国和加拿大超过90所大学的建筑学院。该学会1913年成立于密歇根大学,距今已有106年。

  该学会设置的金质奖章每年授予世界范围内在建筑、景观和综合艺术领域中具有突出贡献和成就的建筑师和建筑教育家。每年春季在美国全国建筑学院联盟会议上颁奖。

王澍陆文宇获奖金质奖章

  该奖项的历届获得者包括建筑理论家、教育家弗兰普顿,著名建筑师、普利兹克奖得主理查德?迈耶、坂茂,著名建筑师彼得·艾森曼、理查德·罗杰斯、迈克尔·格雷夫斯以及多位具有突出成就和贡献的建筑师、建筑史学家等。

第107届美国全国建筑学院联盟会议官网截图

  第107届美国全国建筑学院联盟会议于2019年3月28日至30日在匹兹堡卡内基梅隆大学举行。本届年会的主题是“黑盒:探讨后数字时代的建筑核心”,对“建筑师教育的核心是什么”这个看似简单但又涉及多学科、多领域、贯穿历史与现实的复杂课程方法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担任本届年会联合主席的是来自卡内基梅隆大学的Jeremy Ficaa,罗德岛设计学院的Amy Kulper,哈佛大学的Grace La三位教授。年会包含一系列工作坊、分论坛、三个主旨演讲和金质奖章颁奖礼等。

  王澍教授所做的演讲是本次年会的压轴主旨演讲。讲座在卡内基梅隆博物馆音乐厅中进行,来自美国及其他国家建筑院校的数百名建筑教育工作者、学生前往参加,并进行了现场问答。

王澍(右二)、陆文宇(右三)、Hofu Wu教授(左二),Desmond DeLanty(右),Adam Brillhart(左)在会议上的合影

  中国美院建筑艺术学院在读博士生Desmond DeLanty和博士毕业生Adam Brillhart、Ken Yeung向会议提交了基于他们博士在读期间的研究撰写的论文并入选,他们也受邀在本次会议的分论坛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