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首届之江国际青年艺术周新闻发布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刘杨   编辑:张玉    来源:宣传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19-04-28

作者:刘杨   编辑:张玉   来源: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9-04-28

五四精神,激荡百年。今天的中国站在新时代新百年的伟大历史时刻,五四的精神火炬已传递到新时代青年手中。作为社会中最聚能、最活跃、最富张力的群体,当代青年在民族复兴的新时代将更有能力不负时代、无愧历史地去完成自己的使命,他们对自身发展的规划,对外部世界的观察也必将深刻影响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乃至世界文明的进程。

再创青春纪,共聚能量场。在“五四运动”百年之际,2019首届之江国际青年艺术周将于2019年5月24日-6月10日期间,在象山艺术公社及相关院校各校区、各艺术场馆举办。之江国际青年艺术周以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杭州市人民政府为指导单位,由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中国美术学院、浙江音乐学院、西湖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4月28日下午,2019首届之江国际青年艺术周新闻发布会在我校南山校区召开。我校副院长王赞、副院长高世名、浙江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副调研员张歌、西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缪凌蓉、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创研处处长郑晓林、杭州市委宣传部文化处副处长刘彦辉、浙江音乐学院流行音乐系副主任王滔以及我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工部、跨媒体艺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建筑艺术学院、视觉中国协同创新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发布会,向现场媒体介绍2019首届之江国际青年艺术周情况。新闻发布会由我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傅巧玲主持。

新闻发布会现场

本届艺术周以“青春·观·世界”为核心意念,探索时代青年的“世界观”和“青春观”。“观”是“观点”,映射着青年人的世界观和世界的青春观;“观”也是“观看”,是充满好奇和渴望的一双眼,暗含着青年人在现实中对身份的询问和对未来的追寻。

“观照世界的青春宣言、高度开放的创想时空、山水公社的游戏剧场、多种未来的汇聚之地”是2019首届之江国际青年艺术周的主题阐述。艺术周进一步扩大中国美术学院首创的“毕业季”,五家主办单位将动员超过3000名艺术家,以丰富的活动现场,聚焦未来、聚焦青年,以新近落成的象山艺术公社为核心“燃点”,联动省市区三层文化艺术资源,开启遍布杭城的文艺盛会。将青年艺术工作者的文化思考、创作成果、精神面貌展示出来,为杭城的文化创意产业注入新鲜血液和创造活力。

5月24日,青艺周将以“青春纪•能量场”主题展演拉开帷幕,召集超过共举办近40个主题项目,用“展、演、坊、论、市”五大版块点亮杭城的艺术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