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文学社社长一行来我校交流采访

作者:刘杨   编辑:张玉    来源:宣传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19-04-16

作者:刘杨   编辑:张玉   来源: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9-04-16

4月2日,风和日丽,春暖花开。捷克文学社社长米洛斯拉夫•帕维尔偕同捷克文化报一行,前来中国美术学院进行交流采访,我校党委副书记胡钟华,宣传部、外事处、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省委宣传部对外交流处处长王新华等。

捷克是我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对象之一,近年来浙捷友好关系稳步发展,合作领域不断拓展,文学报是捷克主流媒体之一,在当地乃至欧洲业界具有一定的话语权和影响力。为了助其更好地认识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浙江,了解浙江的文化艺术的发展,我们本着友好交往、民心相通的原则,热情地安排了充分而丰富的交流活动。

胡钟华在中国美术学院校史馆,向捷克友人介绍了九十一年美院风雨兼程的历史和学脉,并陪同来到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交流采访。在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沈浩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古画临摹室、花鸟画课堂,走廊橱窗展厅。在采访现场,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中国画系主任、教授张谷旻为捷克友人们介绍了中国美院国画系历史传承和教育教学。捷克文学社社长和文学报主编分别对中国画教学的课程设置和艺术创作进行了采访。双方进行了愉快的交流,为进一步推动浙捷文化互动交流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