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会

作者:邱莉丽   编辑:张玉    来源:宣传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19-05-06

作者:邱莉丽   编辑:张玉   来源: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9-05-06

5月5日上午,我校党委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会,集中学习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省委书记车俊在全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培训班上的动员讲话精神、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2019年浙江省教育公共服务领域推进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会议精神、浙江省推进高校、国企和金融企业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动员部署会精神等,并结合学校实际,作出一系列研究和部署。会议由党委书记钱晓芳主持。

会议指出,要围绕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底线思维,坚持防微杜渐,坚持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切实维护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必须不断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敏锐性,做到眼睛亮、见事早,心中有数、知事知源,要把校园安全稳定作为我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抓紧就校园安全稳定形势开展分析研判,加强对策研究,提出针对性的防控措施。

会议指出,要围绕车俊书记在全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培训班上的开班动员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准确认识促发展与防风险的辩证关系,切实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推动学校各部门深化思想认识、提高能力水平,坚决打好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尤其要在防范化解政治、意识形态、党的建设等领域重大风险方面下功夫,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推动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创新发展。要把党的组织建设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强化院系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政治责任,发挥师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办好思政课,抓好高校思政工作。要扎实维护校园稳定工作,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在省纪委专题召开的推进高校、国企和金融企业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动员部署会上,我校党委书记钱晓芳代表高校作了表态发言。她强调,学校党委要站在政治与全局的高度,深刻理解和把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落实改革任务;二要强化主体责任,有力保障改革到位;三要把握改革契机,扎实推进“清廉学校”建设。

会议结合2019年浙江省教育公共服务领域推进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对我校着力推动校务服务延伸,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作进一步研究和部署。

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许江、胡钟华、王赞、孙旭东、刘正、姜玉峰、杭间、傅巧玲、徐国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