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副书记胡钟华作思政专题讲座《时代画卷中国梦》

作者:徐元   编辑:开红俐    来源:宣传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19-05-15

作者:徐元   编辑:开红俐   来源: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9-05-15

5月14日晚,我校党委副书记胡钟华以《时代画卷中国梦——当代青年时代责任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为大一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生动而有趣的思想政治课。此次讲座是我校“名家思政课”系列的一讲。

    胡钟华从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讲话出发,阐述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要求,强调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围绕延安文艺座谈会、2014年文艺工作座谈会和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讲述文艺工作者的历史使命和责任;结合我校历届师生校友创作的主题性美术作品,强化大学生对中国近现代革命史重大事件和人物的视觉认知,也引发对中国美术学院创建以来的主题美术创作的历史轨迹的思考。

胡钟华指出在中国美术学院91年的历程中,几代师生牢记艺术家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用艺术的形式描绘出“时代画卷”。近年来,学校将这些作品融入在主题教育活动的建设之中,通过展览展示、创作实践和学生活动三大平台,形成了“时代画卷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的品牌。他希望同学们坚持正确的文艺方向,树立正确的文艺观,继承学校传统,弘扬学校精神,“铁肩担道义,妙手绘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