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你而唱”我校大学生合唱团举办专场音乐会

作者:张艳   编辑:赵雨岑    来源:学工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19-05-31

作者:张艳   编辑:赵雨岑   来源:学工部    发表时间:2019-05-31

    5月29日晚18点我校大学生合唱团在象山校区2号楼小剧场举办了专场音乐会。院党委副书记胡钟华、刘正出席了音乐会。

    此次合唱团专场音乐会通过混声合唱、无伴奏合唱、男(女)生同声合唱、阿卡贝拉等不同合唱形式,最终为全院师生呈现出了一台风格迥异、美轮美奂、富有个性的演出。

    整场音乐会在序曲《放牛班的春天》主题曲中拉开了帷幕,既有《大鱼》的空灵,又具有《青海梦》的悠扬意味;既有《答案》混声效果令人沉醉其中,又有《那茶那塔》民族戏曲的融合;在男声合唱《世界需要热心肠》,12位来自全院各个专业的男生,在唱跳中将音乐会推向了高潮……最终此次音乐会在《南屏晚钟》轻快愉悦的爵士节奏中结束。而观众意犹未尽的热情让合唱团同学们带来了返场曲目《城南送别》,歌曲从静谧到磅礴,几经起伏,使全场观众沉浸在歌声中。 

    手工艺术学院毕业生董越冬同学在台上叙述了3年来在合唱团生活的点点滴滴,句句都深入人心,台上台下不禁潸然落泪。使现场观众在了解合唱团不为人知幕后生活的同时,也对合唱团的团队合作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许多观看过演出的老师、同学纷纷都说这是一场十分精彩、十二分感人的演出。

    数轮春秋,学校大学生合唱团不断成长,取得了一个个成果,也培养了一批批热爱合唱事业的优秀人才,为繁荣校园文化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