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一届中层干部大会

作者:李燕   编辑:赵雨岑    来源:组织人事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19-06-12

作者:李燕   编辑:赵雨岑   来源:组织人事部    发表时间:2019-06-12

6月12日上午,我校新一届中层干部大会在南山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政领导班子出席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胡钟华主持。

党委书记钱晓芳对本次中层干部换届工作作了总结,指出本次换届工作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既贯彻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干部工作方针政策,又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的部署要求,重视政治建设的新要求,重视对年轻干部的培养使用。换届期间,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坚守岗位,保证了学校各项工作的平稳发展。广大干部特别是退出领导岗位的原中层干部理解支持校党委决定,正确对待组织安排,正确对待进退流转,表现了良好的大局意识。整个换届工作优化了管理服务体系,进一步深化改革,理顺了关系;坚持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标准,突出政治首位,进一步突出了正确导向、完善了规范程序;注重发现和培养优秀年轻干部和用好各年龄层次干部,进一步优化了结构、激发了活力;加大了干部交流轮岗力度,进一步推进了交流、畅通了渠道;坚决贯彻落实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进一步强化了督查、弘扬了正气。

钱晓芳指出,学校面临省重点高校和“双一流”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中层领导干部是承载学校发展重任的中坚力量,要主动承担起把学校良好发展势头继续向前推进的历史重任,在任期中把自己所在单位、部门的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钱晓芳代表党委对全体中层干部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切实贯彻落实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专业学习,注重调查研究,做与时俱进的“行动派”;三要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乐于担当,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做攻坚克难的“实干家”;四要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进一步加强团结合作,做民主和谐的“维护者”;五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做清正廉洁的“带头人”。

院长许江结合“行健居敬会通履远”八字校训,提出了“存爱心”“能担当”“重学习”“抓落实”四点要求。他要求新一届的中层干部要爱党、爱国、爱校,要深入了解学校的发展与目标;工作中要注入激情,向师长学、向实践学,处理好个人与集体的关系,处理好专业与行政的关系;要脚踏实地地开展工作,注重二级学院的管理、工作机制的规范执行,把年轻干部培养起来,把基层工作带动起来。

党委副书记刘正作了关于保密工作的讲话,要求大家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识和把握新时代保密工作,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推动学校保密工作落实落细,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纪委书记孙旭东作题为“做清正廉洁、干净干事的好干部”的廉政谈话,要求新一届中层干部在新的岗位上、新的起点上,始终保持头脑清醒,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明白做人,干净做事,不辜负组织与群众的信任与重托。提出了勤于学习,常念纪律规矩“紧箍咒”;明确职责,落实廉政建设“责任书”;强化监督,架起权力行使“高压线”;严于律己,筑牢廉洁自律“防腐墙”四方面的要求。

新一届中层干部大会上,党委书记、院长与新一届中层干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保密承诺书》。会后,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机关干部集体观看《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警示教育专题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