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赴浙江大学参加浙江省高校党外知识分子宣讲团2019启动仪式

作者:孙颖   编辑:赵雨岑    来源:组织人事(统战)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19-06-18

作者:孙颖   编辑:赵雨岑   来源:组织人事(统战)部    发表时间:2019-06-18

6月14日上午,我校师生赴浙江大学参加由浙江省委统战部发起,全省34所高校参与的——浙江省高校党外知识分子宣讲团2019启动仪式暨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党外知识分子“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宣讲会。

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润生、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宏建、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孙旭东出席会议,并为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

宣讲会上,我校无党派人士、实验教学管理部主任胡惠君研究员,以《砥砺奋斗精神、创新贡献力量》为题,提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必须坚持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呼吁大家重视文化建设战略地位,在工作中挑起新时代赋予的重任;无党派人士、建筑艺术学院院长助理卓旻教授,以《大国大城——在新时代的城镇化道路上建功立业》为题,结合自身城市设计的专业背景,讨论城市化进程在新时代的意义,与大家共同分享如何在新型城镇化发展道路上和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

宣讲会鲜活生动,宣讲人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讲述新中国成立70年来,国家和高等教育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知识分子胸怀祖国、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报效祖国生动事例。现场观众反响热烈,踊跃提问,与宣讲团成员进行积极互动。

中国美术学院组织人事(统战)部相关负责人、知联会代表、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