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淳安艺术支教五周年成果展在我校成功举办

作者:何晓静   编辑:赵雨岑    来源:农工党中国美院支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19-06-16

作者:何晓静   编辑:赵雨岑   来源:农工党中国美院支部    发表时间:2019-06-16

6月15日,农工党浙江省淳安艺术支教五周年成果展在中国美术学院南山校区美术馆南苑展厅举办。

自2014年6月始,艺术支教项目落户汾口镇龙川小学,小小的“艺术摇篮”带着孩子的梦想就此启航。五年来,支教团队的成员,风雨兼程,按照既定计划,圆满完成了一期又一期的支教工作。针对龙川小学3-6年级的学生,共派出支教教师100余人次,授课次数近50余次。组织带领孩子们开展动漫创作比赛、校园诗情画意墙绘、优秀动漫作品长廊创作等特色美术支教活动。

五年的浇灌,结出了丰硕的成果。这次成果展,既是对孩子们学习成绩的鼓励,对支教团队辛勤付出的肯定,也是对项目实施予以大力支持的中共中国美术学院委员会、淳安县政府、汾口镇政府的感谢,正是有了各方的关心与支持,艺术支教项目才得以圆满完成。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与嘉宾有农工党浙江省委会主委、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建红,中共中国美术学院委员会副书记胡钟华,农工党浙江省委会原副主委陈琪,中共省委统战部党派处调研员蒋琅,淳安县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淳安县总支主委邵文涛,农工党中央委员、中国美术学院院长助理、上海设计院院长、创新设计学院院长吴小华,中共中国美术学院委员会委员、组织人事统战部部长应达伟,农工党浙江省委会社会服务部部长张红,农工党中国美术学院支部原主委邓小鹏,省直综合二支部原支部主委郑昶,龙川小学校长周恒华,以及来自中国美术学院党委统战部、农工党省委、淳安县教育局的相关负责人。开幕式由农工党中国美术学院支部主委常青主持。

中共中国美术学院委员会副书记胡钟华表示成果展作品充满童趣、生动活泼和充满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他回望了五年来农工党省委和中国美术学院农工党支部的支教活动,肯定了农工党发挥自己的成员优势,以淳安支教为载体,持之以恒开展活动,反映了这五年农村振兴、文化振兴的政策,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文化发展,文艺发展和加强美育工作的重要指示。

淳安县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淳安县总支主委邵文涛认为淳安艺术支教助教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提升了农村学校的艺术教育水平,提升了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为孩子们播下了艺术的种子,打开了美术的启迪之旅,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龙川小学学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农工党省委和中国美术学院党支部以及支教老师们的感激之情。

支教代表吴小华认为支教活动的意义不仅在于对美育工作的推广,同时也能与我校的研究生教育结合,推进研究生对于社会教育的认识。

 

农工党浙江省委会主委罗建红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支教项目连接了社会各个群体,从为社会提供服务、参政议政的农工党,到进行艺术教育的中国美术学院师生,淳安教育相关部门,以及最重要的龙川小学师生。他还肯定支教项目用艺术连接了这个世界,让孩子们用纯善的心感知世界,培养了他们的人文关怀。孩子们是中国发展的未来,对孩子们心灵的熏陶才有中国未来的美丽健康。

开幕式结束后,中国美术学院的师生们还带着龙川小学的学生们进行石膏模型体验和蓝晒创作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