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一行到中国美术学院调研

作者:方舟   编辑:赵雨岑    摄影:申博   来源:宣传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19-06-28

作者:方舟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9-06-28

6月27日上午,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一行到中国美术学院调研,浙江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钱晓芳、院长许江等陪同。

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讲话

吴岩司长一行参观了中国美术学院优秀毕业作品和教学成果展,考察了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教学空间、跨媒体艺术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设计艺术学院、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民艺博物馆,并深入考察了学校发展的五大“国美模式”:以大学望境为内核的校园育人模式,以东方学为核心、“品学通、艺理通、古今通、中外通”为要求的专业学科发展模式,以“哲匠精神”为内核的师风学风建设模式,以民族担当、社会美育、城乡建设为己任的研创服务模式,以国际传播力建设为表征的国际化发展模式。

座谈会现场

吴岩司长以“国美真美”充分肯定了中国美术学院91年来的办学成就,高度评价中国美院是一所“有品质、有品位、有品格”的不可替代的高校,是一所传承美创造美培养美推广美的高校,是一所“更中国、更国际”的高校,是一所有“金专”、“金课”、特色鲜明的高校,是一所“胸中有乾坤、笔下有世界”的高校。

吴岩司长指出,一个人没有美,就会无趣;一个民族没有美,就会没有魅力;一个国家没有美,就会没有格调。美术类院校在推动欣赏美、发现美、创造美、传播美等方面承担着不可推卸的责任,要加快探索建设发展新文科。

教育部高教司教育综合处处长江河,浙江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吕华,教育部高教司理工处副处长杨秋波,中国美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学校相关教学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有关活动。

考察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