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暨第五届「先锋号角」主题创作展

作者:方舟 杨文澜   编辑:赵雨岑    摄影:申博   来源:宣传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19-06-26

作者:方舟 杨文澜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9-06-26

6月25日,中国美术学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暨第五届「先锋号角」主题创作展——「上手铸造、炽热炼心」。校党委书记钱晓芳出席大会并讲话,纪委书记孙旭东,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傅巧玲出席大会,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支部书记、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组织员,参加宣誓的预备党员等参加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胡钟华主持。

党委书记钱晓芳讲话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钱晓芳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师生党员表示了亲切问候,向此次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对新加入党组织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欢迎,号召全体党员以更强的使命感、责任感,为我们的党增光添彩,为党的事业兴旺发达贡献更多的聪明才智。

钱晓芳深情回顾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98年以来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过的艰难险阻,取得的伟大成就。中国美术学院成立91年来,从上世纪40年代成立首个共产党支部到如今的中共中国美术学院委员会,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才有了今天的中国美术学院,才有了一代代优秀的国美学子。她对全校党员师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要坚持建校之初前辈先贤的初心,在新时代回应时代召唤,不负人民期待,勇担新时代新使命。二是「立德树人,勇担使命」。中国美术学院的教师,既教书育人,又以艺术作品弘扬真善美,担负着「人类灵魂工程师」的使命和职责。作为共产党员,我们更应自觉肩负起这一神圣光荣的使命,为立德树人尽自己的努力,作出更大贡献。三是「增强意识,不负使命」。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共产党员身份,增强自己的党性锤炼,在学习、工作、生活中时时处处以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四是「展望明天,光荣使命」。作为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好职责,加强政治建设、理论武装,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党委各项工作要求,严格抓好落实,为全面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用实际行动让我们的使命更光荣。

党委副书记胡钟华主持大会

纪委书记孙旭东宣读表彰文件

会上,孙旭东宣读表彰文件,校领导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奖。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建筑艺术学院城市设计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副教授陈柯,创作学员代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合作与交流办公室)处长江河先后发言。

校领导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奖

陈柯代表全体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郑重承诺:要认真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不断增强党性修养,争当优秀党员典范;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密切联系群众,无私奉献,努力拼搏;要响应党组织号召,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要全力投入本职工作,爱岗敬业,听从指挥;要带头弘扬正气,创先争优,积极进取,尽心尽力,尽职尽责。

江河作为第五届「先锋号角」主题创作展的学员发言。她对自己的玻璃艺术作品进行了解读,并表示此次党建品牌活动为学校教职工党员提供了一个体验手工艺术魅力、炽热炼心锤炼党性塑造内心的宝贵机会。她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新党员进行集体入党宣誓,在场的党员重温誓词,洪亮的入党誓词回荡在众人耳边,也回响在大家心中。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大会走向尾声,第五届「先锋号角」主题创作展开幕,与会者一同移步观展。

「先锋号角」是在中国美术学院党委领导下由中国美术学院党委组织部主办、各二级学院党总支承办的党员学习教育主题创作实践活动,将党建融入艺术教育的全过程,突出党建对专业教育的引领作用,丰富艺术教育的理论内涵,引导师生党员在开展艺术创作的同时自觉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在投身志愿服务时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文艺思想、明确与时代同行的历史使命,引导党员教师在专业教学中发挥师德楷模的示范引领作用,是学校实现「实践育人」「立德树人」的一个有效途径,为艺术院校提供了一个党员培育「范式」。「上手铸造、炽热炼心——弘扬创新传统工艺计划」获2018年度中国美术学院党建品牌立项,当年10月,品牌项目招募了第一批教师党员学员15人,分陶艺、玻璃两个学习方向,随后举行了第一期开班仪式。2018年12月至2019年4月,党员学员利用课余时间,在手工艺术学院党员导师指导和学生党员的协助下开展创作,最终呈现出此次亮点纷呈、意涵深远的精彩展事。

 

 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及先进党组织名单 

优秀共产党员(20名)

教工:

黄   燕、田   进、施徐华、叶丽霞、杜   昕

陈   柯、金赛英、胡   升、孙   洁、陈国文

张丽明、白俊伟、张   俊、祝平凡

 

学生:

王程程、彭文婕、李朝林

葛旭艳、张均卿、叶沛宏

 

优秀党务工作者(8名)

韩   璐、宋   欣、胥   瑾、黄   瓛

张   胶、魏晓娜、张   赤、杨文澜

 

优秀基层党组织(10个)

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绘画艺术学院油画系教师党支部

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公共空间艺术系教师党支部

跨媒体艺术学院党总支

设计艺术学院工业设计系本科生党支部

手工艺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影视系本科生党支部

上海设计学院城市空间设计系教师党支部

专业基础教学部图媒分部教师党支部

教务处党支部

 

▌展览作品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