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与共|我校与杭州市上城区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刘杨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19-06-22

作者:刘杨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9-06-22

2019年6月20日,中国美术学院与上城区人民政府合作签约仪式在上城区人民政府举行。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许江,党委副书记胡钟华,副院长姜玉峰,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傅巧玲,党委委员、党院办主任徐国强,上城区委书记陈瑾,上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金承涛,上城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冯晶,上城区副区长毛素云及双方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4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许江和陈瑾分别致辞。金承涛主持签约仪式。

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许江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美术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专业优势、社会服务项目和这次战略合作的背景及优势。

许江谈到,上城区是杭州的城中城、市中市,是上善若水、湖江一体的城区,我们学校坐落在上城,坐落在悠远的南山路上,我们首要的使命就是一定要办好这个大学!牢牢记住立德树人的使命,以西湖的望境来铸炼培养优质人才,以美术创作的国家队办好世界一流的美术学院,这是我们的根本任务。

另外,我们这所大学既然在西湖边,就要以一种好的品味、好的气息来影响杭州城市的建设,献力上城区的发展。让世人在这里看到一个美的西湖,一个好的校园,让我们因上城湖山名美院,更要以美院创造而美上城。

最后,要发挥我们的特长,以国家队的创作队伍来繁荣上城区的发展。周江勇书记提出了新一轮市校战略合作的号召,在此背景下,美院和上城区的战略合作有了新的思路,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发挥美院的专业和人才优势,助力南宋皇城小镇建设、湖滨步行街区改造提升以及未来社区试点等项目,要以我们的学科优势做后盾,和上城区政府一起努力,打造一个城湖一体的新城区。

上城区委书记陈瑾在致辞中回顾了中国美院与上城区近年来一直保持的良好互动关系, 从2007年的“西湖创意谷”文化创意产业园区,迈开了“环美院创意产业带”建设的第一步。到2009年,与中国美院共同打造的南宋御街·中山路精彩亮相,成为了杭州对外交流和展示形象的一张金名片。

陈瑾谈到,以前的合作精品,代表着上城区与中国美院合作的坚实基础,也为我们开启校地战略合作未来之门提供了信心。上城作为全市历史文化遗产最丰富、最集中的城区,理所应当要在文化上走出一条具备上城特色的发展道路,为全市乃至全省文化繁荣提供样板典范。今天,上城区与中国美院达成战略合作标志着双方进入了紧密合作、共谋发展的新阶段,期待与美院在文化传承与有机更新、文化发展与产业培育、文化繁荣与民生共享上开展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互利合作,帮助上城由文化资源大区真正成为文化兴盛强区,走出一条具有上城特色的文化发展道路。努力建设以文化人,以文铸城,以文兴业,以文惠民, “看得见山水、留得住乡愁”的新上城。

金承涛主持签约仪式

最后,在双方的见证下,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姜玉峰与上城区副区长毛素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合影留念。

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和特色,共同围绕文化繁荣的主题,推进历史文化与城市发展的有机融合,助推上城文化艺术领域发展及建设,共创校地协同创新新典范。

 

美院和上城区合作打造的往期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