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作者:胡心云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19-07-04

作者:胡心云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9-07-04

根据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相关规定、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部署要求,7月1日上午,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分析会,总结分析了学校2019年第二季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党委书记钱晓芳主持会议,校党委班子成员参加。

钱晓芳从聚焦党的政治建设、公平公正做好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夯实党的组织建设、深化立德树人、推进“清廉国美”建设等五个方面总结了第二季度全面从严治党基本工作情况,并指出第二季度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仍存在理论学习的深度不够和二级学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平衡的问题。

她强调下一阶段学校将从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广泛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持续推进“清廉国美”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完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会上,纪委书记孙旭东从提高政治站位,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多种形式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提升党性修养;聚焦主责主业,构建严密高效监督体系;积极配合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打造纪检铁军等四个方面总结汇报了2019年上半年中国美术学院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情况并指出存在的相关问题,提出对应的整改措施。

校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对照分析了分管范围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