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选浙江省整体推进智慧教育综合试点高校

作者:信息化办公室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19-08-11

作者:信息化办公室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9-08-11

近日,浙江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区域和学校整体推进智慧教育综合试点单位名单,我校成功入选智慧教育综合试点高校。本次综合试点高校共20所,其中本科高校11所,试点项目建设周期为2年。

结合本次智慧教育试点工作实际,我校将根据专家审定意见,积极完善试点工作方案,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研究落实工作,并结合新一代信息技术和良渚新校区建设,整体推进智慧校园信息化建设进程,确保达成试点预期目标,为全省智慧教育发展提供经验。

我校自2015年入选首批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以来,高度重视学校信息化建设,大力实施“数字国美”战略,近五年每年投入信息化专项建设经费约1000万元,用于全校网络基础设施、数据中心、系统平台、数字化资源、网络和信息安全、信息化培训和服务等方面的建设,重点打造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信息技术与教育融合创新发展的、具有中国美术学院特色的智慧校园。学校荣获2018年浙江省高校网络信息化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我校校园网结构稳定、运行可靠,学校总出口带宽达5.5G,师生人均约50M,无线网实现各校区全覆盖并向师生免费开放,并已加入全球EDUROAM无线联盟。校园私有云容量约600TB,能提供400台服务器托管,教师空间达到人均500GB以上,建立了统一的网站群系统和服务器集群管理,以及一系列的网络和信息安全防护体系。学校已建设完成信息化三大平台,基本实现了“一次认证、全网通达,一库共享、数据通用,一站服务、网上通办”,先后推进数据中心建设与共享、“最多跑一次”办事大厅、大数据分析与管理平台、数字艺术资源共享平台、智慧教室、自助打印服务等。“云上国美”艺术数字资源平台获2018年浙江省高校网络信息化建设工作优秀成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