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会

作者:方舟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19-08-29

作者:方舟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9-08-29

8月27日下午,我校党委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讲话精神等,并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理论学习、调研服务、整改落实和先行谋划工作等多方面的准备情况,围绕即将开展的第二批主题教育作出一系列研究和部署。会议由党委书记钱晓芳主持,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系列文件精神 ,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全面查找党内存在的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加以解决;要坚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解决党内问题相统一、守正和创新相统一、严管和厚爱相统一、组织推动和个人主动相统一,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会议指出,按照《关于加强两批次联动衔接做好第二批单位主题教育准备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学校已经先行谋划安排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开展落实整改专项整治活动,并通过组织党员干部暑期赴延安、井冈山学习培训、主题教育学习资料下发、“时代画卷中国梦”主题巡展、“美遇·艺行”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等工作安排,为主题教育开展做好了充分准备。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切实搞好主题教育。每一名党员、干部必须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积极主动投身到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中来,党员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带头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真正做到以上率下。

会议还传达了省委书记车俊在第一批单位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暨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浙江省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若干措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