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

作者:方舟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19-09-07

作者:方舟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9-09-07

9月6日上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党委书记钱晓芳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钱晓芳指出,《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是宣传领域的主干性、基础性党内法规,以刚性的法规制度为全党开展宣传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和支撑,在党的宣传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条例》明确了宣传工作的定位、指导思想和根本任务和各级党委、各级党委宣传部承担的工作职责,为新时期做好宣传工作、加强思想建党提供了基本遵循。

钱晓芳强调,要充分认识《条例》的重要性,加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把学习贯彻《条例》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狠抓理论学习工作,扎扎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提升党员干部、教师的理论修养和理论水平;狠抓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关爱学生心理健康,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发挥榜样力量;狠抓意识形态工作,严守意识形态阵地,牢牢掌握宣传思想工作领导权、主动权。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条例》的各项要求充分贯彻落实到学校的各项工作当中,总结学校宣传工作的经验,查找差距、补齐短板、抓好落实,不断提升宣传工作的整体水平,为学校深化推进“双一流”建设工作提供思想保障和精神力量。

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在发言中表示,宣传工作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深刻认识宣传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要结合学校高校和文化单位的双重属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上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