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参与 大爱无疆 |2019年9·5公益周论坛在我校举行

作者:宣传部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19-09-06

作者:宣传部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9-09-06

由阿里巴巴集团、中国美术学院共同举办的“95公益周”论坛在我校象山校区举行。共青团中央、生态环境部、民政部、网信办、自然资源部、团省委领导以及社会各界公益人士600余人参加了本次公益周论坛。

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钱晓芳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她介绍了美院公益活动开展的情况与取得的成绩。她说,高校是公益慈善事业的受益者,是公益慈善文化的培育地,更是公益慈善的行动者。中国美术学院始终坚持与人民同呼吸、与祖国共命运,引领师生把握时代发展脉搏,走进社区、深入乡村、扎根基层,用学科专业反哺社会需求,用“以爱育爱,以美传美”的精神和行动,向社会传递专业之美和国美人的价值观、正能量。中国美术学院期待与广大公益慈善组织、企业和爱心人士展开合作,更加广泛深入地参与公益事业,汇聚公益力量,共创新时代中国公益慈善事业新成就。

中国美院党委书记钱晓芳讲话

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中心党委书记张朝晖作了主题演讲。他围绕“融”这一主题展开了对公益边界的讨论,强调互联网和志愿者是当今时代打破边界的两大重要力量,并结合美院校友、阿里职员毛陈冰的事例,阐述了对公益品位与品格的理解。他认为广大青年志愿者在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伟大进程中,能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史诗。

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中心党委书记张朝晖作主题演讲

阿里巴巴集团党委书记、集团秘书长邵晓锋致辞。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孙利军作了热情洋溢的主题发言,呼吁社会各方跨界做公益。论坛还邀请了新浪微博、腾讯公益、字节跳动公益、蚂蚁金服、小米公益、轻松筹等多家互联网公益事业人士,围绕不同平台发挥各自优势赋能人人参与的角度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论坛上还发布了“人人公益”倡议书,并举办科技公益展。

阿里巴巴集团党委书记、集团秘书长邵晓锋致欢迎词

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孙利军作主题发言

在分论坛中,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司副司长杨小玲在“可持续生活——麻烦不烦,废物不废”的主题论坛里对可持续生活发倡议致辞,来自公益组织、企业、媒体、互联网平台等各界公益人士,对消费创新、可持续生活等环保公益事业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共同发起可持续生活倡议宣言。蚂蚁金服总裁胡晓明以“科技是这个时代最大的公益”为主题作了分享。

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司副司长杨小玲(左四)与各界公益人士共同发起可持续生活倡议宣言

蚂蚁金服总裁胡晓明作主题分享

论坛还邀请了公益电影人徐峥,针对“人人参与·大爱无疆”的主题展开相关讨论,并放映公益电影。多方位、多层次地探讨了互联网时代公益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