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

作者:学生处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19-09-04

作者:学生处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9-09-04

9月3日下午,中国美术学院2019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在象山校区举行。军训团政委、校党委副书记刘正,军训团团长、75210部队何玖泽中尉出席动员大会并讲话,团部相关负责人,各营连教导员、指导员及2019级全体参训学生参加。动员大会由人武部部长竺照轩主持。

         刘正副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对2019级新生表示祝贺和欢迎,向军训承训教官表示感谢,他指出,高校举行军事训练工作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国防教育法,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教学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本次军训赋予了特殊的意义,希望同学们:牢固树立国防观念,提高军事理论水平,掌握一定的军事知识和军事技能,成为中国国防力量的合格后备军;在训练中增长才干,培养自强不息的精神作风,为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打下坚实基础;一切行动听指挥,严格遵守军训的各项纪律,养成良好的习惯并延续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

军训团团长何玖泽中尉强调,军训是一场特殊的“战役”,在这段时间里,全体教官会带领大家完成训练任务,培育战斗作风,希望能带领同学们成为雷厉风行、意志力超强的优秀大学生。他表示各位教官将通过自身的言行,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风采展现给大家。

动员大会上,军训团副政委金琤宣读了《军训纪律》,设计艺术学院林天笑作为新生代表发言。

 军训期间,学院还将开展“光荣与使命”新生入学教育以及其他文化活动。本次动员大会为2019年军训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基础,全体参训同学必将牢记老师们的嘱托,积极参与,团结互助,在军训期间努力提升自我,更好地展现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