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会

作者:宣传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    阅读:     发表时间:2019-09-17

作者:宣传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    发表时间:2019-09-17

9月16日下午,我校“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会在南山校区八号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钱晓芳出席会议并指出,“最多跑一次”改革是浙江省委省政府为深化政府自身改革与职能转变作出的重大部署和创新探索,学校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改革践初心、担使命,把我校的网上办事大厅建设作为主题教育见实效的重要举措,加大推进力度,提升管理效能和服务水平。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傅巧玲以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党院办主任徐国强主持。

钱晓芳在听取了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负责人关于学校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建设网上办事大厅的情况汇报后强调,推进学校的“最多跑一次”改革首先要在思想上认识上高度重视,强化一把手负责制,各部门一把手要亲自抓落实,统筹本部门的网上办事流程,并明确每个单位的具体负责人;二要加快推进流程上线工作,一方面对前期已经梳理的办事流程要尽快完成上线,对于目前已经上线的事项,要更加优化和规范办事流程,另一方面要对比其他院校仔细梳理每个岗位的工作职责和办事事项,力求一次梳理全面,确保无遗漏;三要加大跑改工作宣传力度,要通过各种渠道告知师生员工,改变教职工的工作习惯,能网上办的绝不线下办理,强化推进在线办理,大力推广应用,把好事办好,让师生有获得感;四要明确工作推进的进度和时间节点,制定跑改工作的时间进度表,确定流程梳理、建设完成上线和取得明显成效的各项工作时间节点,加快推进进度。

我校自去年下半年启动“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成立跑改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发布实施方案,以“系统梳理、重点突破、分批分类”为建设原则,围绕“一次认证、一库共享、一站服务”的建设目标,梳理办事业务流程,建设上线第一期网上办事大厅,运行半年来共办理各类事项2380余次,切实提高了办事效率,提升了师生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