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大学生合唱团获中国国际合唱节金奖

作者:   编辑:赵雨岑    来源:中国美术学院团委 中国日报双语新闻 中华全国学联    阅读:     发表时间:2020-11-11

作者:   编辑:赵雨岑   来源:中国美术学院团委 中国日报双语新闻 中华全国学联    发表时间:2020-11-11

9月28日至10月31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合唱节在北京举办。在这次令海内外合唱界瞩目的艺术盛会中,中国美术学院大学生合唱团经过激烈的角逐,从来自55个国家和地区的450支合唱团之间脱颖而出,用四首风格迥异的合唱曲目,获青年学生组 “一级团队”(金奖)称号。

合唱团师生合影

中国国际合唱节(CICF)是目前国内唯一的国家级、国际性的合唱类艺术活动,也是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际合唱艺术盛会。合唱节每两年举办一届,直接参加中国国际合唱节的国内外合唱团体累计4000余支,总人数80000余人。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合唱节

中国国际合唱节艺委会由国内外顶尖的合唱团指挥、合唱协会会员等担任委员,这使得中国国际合唱节的奖项含金量、权威性极高。由于今年新冠疫情特殊情况,本届中国国际合唱节以线上形式举行,各支队伍以上传视频的方式参赛,由各位评审嘉宾逐一评审并点评,最终按成绩评选出一、二、三、四级合唱团队。

中国美术学院合唱团获「一级团队」称号

第一轮评审中,校大学生合唱团录制演唱的两首作品获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在450多支团队中脱颖而出,顺利晋级第二轮。之后,校大学生合唱团的同学们在第二轮录制了无伴奏混声作品《丢丢铜仔》、无伴奏混声作品《小溪》、混声作品《A Whole New World》 、混声作品《Aya Ngena》四首风格各异的作品。在中国美术学院学工部教师、合唱团常任指挥张艳的指导下,团员们以充满热情与活力的演唱成功完成了作品录制,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在第二轮评审中,评审专家进行连线点评。点评专家吴畏平称赞中国美术学院大学生合唱团递交的作品呈现了优异水平,“音乐学院合唱团唱得好不足为奇,美术学院的合唱团唱到国内一流、甚至国际一流则是了不起的成就,希望中国美术学院合唱团不断向这个目标迈进。”

本次获得青年学生组“一级团队”的优异成绩是对中国美术学院大学生合唱团成长途中的一次极大肯定。成果的背后,是学校领导、老师的支持鼓励与指导,也饱含合唱团长期高水准严要求日常训练的辛勤付出。团队将带着在本届合唱节上收获的经验与鼓舞,继续奋勇向前,再创佳绩。

参赛学生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