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副部长汤涛一行赴中国美院颁发全国技能大赛标识优胜作品奖并调研座谈

作者:方舟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20-11-20

作者:方舟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0-11-20

11月18日,人社部副部长、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副主任汤涛一行赴中国美院,颁发全国技能大赛标识优胜作品证书和奖金并调研座谈。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司长、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委员秘书处秘书长张立新,人社部宣传中心主任、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委员新闻宣传组组长王明政,中国美术学院院长高世名等陪同调研座谈。

期间,汤涛听取了高世名关于学校建设情况的介绍,重点听取了博士后工作开展情况、面临困难和推进博士后工作发展的意见建议,高度评价了中国美院在艺术人才培养方面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在听取了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成朝晖关于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标识设计的创作理念和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陈正达作为全国技能大赛标识评委的评审过程后,汤涛充分肯定了中国美院在重大国家形象设计中勇担时代重任,以主动践行带动引领全国设计行业,以艺术的力量推动社会发展。

省人社厅副厅长陈中、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正、省人社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中国美院设计艺术学院、组织人事部、研究生处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调研。

据悉,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简称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将于今年12月10日-13日在广州举行。本届大赛的主题是“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共设86个比赛项目,包括63个世赛选拔项目和23个国赛精选项目。由成朝晖教授设计的大赛标识名为“源•缘•圆”,标识将中国汉字“技”的笔意与“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主题精神融为一体,体现中国传统文化与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的多元共融。标志采用活力红、生态绿、智慧蓝三个主色系体现“天人合一”的中国文化思想,表达追求人与自然、社会和谐发展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