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院教务党总支获浙江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班陵生获浙江省“担当作为好干部”

作者:宣传部   编辑:赵雨岑    来源:组织人事(统战)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20-11-24

作者:宣传部   编辑:赵雨岑   来源:组织人事(统战)部    发表时间:2020-11-2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总结我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11月13日,浙江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总结表彰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表彰抗疫英雄。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出席并讲话。大会表彰了940名“浙江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300个“浙江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50名“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100个“浙江省先进基层党组织”,以及117名“浙江省担当作为好干部”, 进一步激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凝聚强大力量。

中国美术学院教务党总支荣获浙江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班陵生荣获浙江省“担当作为好干部”。

中国美术学院教务党总支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统筹推进新冠疫情防控和教学、研创、招生工作。积极响应教育部号召,化危为机,实现100%开课率,打造国际化在线共享课程。

推出“众志赞歌——致敬抗疫英雄暨中国美术学院线上教学展览”,以一幅幅生动鲜活的作品为英雄塑像为时代立传,开展一堂堂师生全员参与的人生大课,成为抗疫期间党建与爱国教育的示范案例。

众志赞歌——致敬抗疫英雄暨中国美术学院线上教学汇报展部分主题创作场景

众志赞歌——致敬抗疫英雄暨中国美术学院线上教学汇报展部分主题创作场景

众志赞歌——致敬抗疫英雄暨中国美术学院线上教学汇报展部分主题创作场景

攻坚克难,率先在线上艺考实施双平台、双机位实时视频监控、录制模式,顺利完成全国5万人次最大规模的线上艺考,有效避免人员聚集,减轻疫情防控压力,保障了考生的身心健康与生命安全。以“共同生活”为时代主题,举办全国高校唯一有现场实地展出的线上线下毕业展示季,展现疫情危机下人类的噎心守望,线上线下观展社会反映热烈。

班陵生,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教授,他带头勇于担当,凭借着攻坚克难的信念与力量,与师生和团队一同,勇往直前,学院建设成绩斐然。

塑碑铸魂,为担当大工程讴歌新时代倾注汗水。传承雕塑精神,打造经典主题性纪念性创作,多次组织并参与国家及学院大型创作项目。作为国家重大题材创作大型主题雕塑主创和负责人之一,班陵生为力求打造新时代开渠之作,以作为展示浙江文化的重要窗口,带领团队攻坚克难,呕心沥血,精益求精。其作品《马克思主义的传播》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展雕塑展等;他带领学院团队举办“人民的纪程——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雕塑大展”及研讨会,将雕塑百年来讴歌党、讴歌人民的经典与优秀作品共聚一堂。

美美与共,为美丽中国营造大美之境贡献智慧。带领师生将自身专业与社会美育、社会服务相结合,灵活发动、汇集相关资源,持续打造“中国城乡建设艺术塑造创新平台”,通过社会美育与公共空间艺术营造将美带给大众与社会,真正实现“美美与共”的理念。他坚持“支部引领聚合力,党建服务促发展,党员带头做表率”的工作理念,积极培育“塑碑铸魂”党建工作品牌,学院的公共空间艺术系教师党支部获评浙江省高校首批党建双创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单位。

春风化雨,为学院改革与学科建设付出心血。积极回应国家“双一流”建设、“双万”建设工作的号召,反复锤炼课程、梳理专业,雕塑专业成功申报成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主持的《雕塑造型基础——泥塑写生》入选国家级金课建设、国家级一流课程;公共艺术专业成功申报为浙江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两门课程获得浙江省本科高校2019年省级一流课程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