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预决算审计进点会

作者:章维镇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审计处    阅读:     发表时间:2020-11-21

作者:章维镇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审计处    发表时间:2020-11-21

11月20日,学校召开预决算审计进点会。院长高世名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院长傅巧玲出席会议。审计组全体成员,学校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审计处处长潘伟川主持。

高世名代表学校对教育厅审计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做表态发言。他在发言中强调:

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本次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审计是我们事业发展的保健医生,是治未病。审计不仅能够促进学校规范财务和内部管理工作,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更能推动上级和学校各项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保障学校事业健康发展。

二是要积极配合,认真做好审计中的服务保障工作。要严格按照要求及时、规范、完整地提供审计组所需各种资料,及时回复取证单和报告征求意见稿;同时要认真做好审计组办公、出行、用餐等后勤保障工作,保证本次审计任务顺利完成。

三是要以审促改,进一步推进审计成果的有效运用。认真落实本次审计的后续整改工作,要举一反三,以审促改,以审促建,促进学校各部门、各单位增强责任意识,建立长效机制,完善内部控制体系,提升内部管理水平,进一步推进学校治理现代化。

傅巧玲就学校基本情况、学校财务收支情况、预决算情况及内部控制建设及规范管理等情况分别作了介绍。

审计组组长吕蒋淦介绍了本次审计的具体实施方案。

潘伟川讲话指出,本次审计是按照省教育厅对“省属高校预算执行情况与决算四年一轮审计制度”“每年开展一项重点问题专项审计调查制度”的规定对中国美术学院2017-2019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决算情况以及内部控制制度建设情况实施的审计工作。他还结合国家审计形势的变化和审计最新的政策规定,就如何做好本次审计工作对学校和审计组分别提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