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地方 助力产业——中国美院吴海燕教授团队联合打造「全能设计师主播大赛」

作者:姬文丰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20-11-30

作者:姬文丰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0-11-30

11月30日,由中国美术学院纺织服装研究院原创策划并发起,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联合绍兴市柯桥区政府主办的首届中国「全能设计师主播大赛」,在绍兴柯桥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上演。中共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市委常委、秘书长陆维,副市长邵全卯,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金一斌出席总决赛,设计艺术学院教授吴海燕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大赛现场

本次大赛是吴海燕教授及设计艺术学院染织与服装设计系主任陶音教授所带领的团队走在前沿、为地方服务的生动体现。作为大赛的发起者,中国美术学院纺织服装研究院首创大赛、精心策划,召集中国高校和独立设计师零距离走进绍兴柯桥,全方位跨界助力产业。赛后,吴海燕时尚研究院与三名冠军候选人现场进行签约。

吴海燕教授与前三强选手合影留念

大赛聚焦辉煌今朝,创想无限未来,从预热到决赛上线短短一个月,取得了亮眼的数据,虎牙直播在线观看总热度突破717.5万人次,全网曝光量累计5337.4万次。线上线下联动,引发行业产业品牌高校市民全员关注。全能设计师+直播模式,给时尚设计圈和直播行业带去了新思想、新观点,并推动实现两者双向赋能。大赛意在帮助新锐设计师们突破瓶颈和固有思维,成长为兼具创意和市场营销能力的全能型人才。作为时尚设计行业在新媒体领域的新尝试,本次全能设计师主播大赛也将成为一块里程碑,为行业发展与柯桥的产业升级贡献时尚界的智慧与力量。

决赛之夜选手所设计服装

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绍兴市及柯桥区相关领导,兄弟院校相关负责人以及行业优秀代表。